特朗普:美国正关注在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正在关注于纽约证交所及那斯达克上市、但不遵循美国会计准则的中国公司。

  特朗普接受Fox Business主持人Maria Bartiromo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进行非常密切的关注。该采访于周四早晨播出。

  特朗普随后表示,对这些上市中资公司立场强硬有可能会得不偿失。“假设我们这么做,它们会怎么做呢?它们会把上市地点转移到伦敦或其他地方。”

  他接着说,假设你想强硬起来。但是情况是,我们说你们要这么做,要遵守纽约证交所或那斯达克的规定。它们会怎么做呢?它们会说’好的,我们搬到伦敦,或者我们就搬到香港去’。

  特朗普还说,新冠疫情爆发之际,对中国感到非常失望。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后,中美两国关系恶化,特朗普指责中国掩盖疫情爆发的相关信息。

  廉价的劳动力到头来真是昂贵。特朗普周四表示。他说与中国签署贸易协议时,病毒甚至都不是一个话题。

  但特朗普的确暗示,负责管理联邦政府工作人员退休储蓄计划--节俭储蓄计画(Thrift Savings Plan)--的委员会将推迟把其国际基金使用的基准指数变更为一项包括中国股票的指数。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纽约证交所 纳斯达克 上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