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分析师:明年油价可能会重返这一高位!

  随着油价从近期低点反弹,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 Currie表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Jeffrey Currie周四在CNBC节目中表示,石油市场似乎已经出现转机,高盛认为,到6月初,石油市场将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况。

  他表示,由于石油供应低于预期,再加上需求好于预期,石油价格将恢復得比许多人预测的要快。

  美国能源情报署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日产量为150万桶,低于3月份1310万桶的歷史最高水平。

  从5月1日起,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将减产970万桶/日,该组织实际领导人沙特阿拉伯周一表示,将进一步缩减产量,以提振油价。EIA的数据还显示,随着各州开始放宽居家隔离限制,汽油需求开始復苏。

  今年4月,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价格首次跌破零,并创下歷史新低,但此后价格有所回升。本周四,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6月份交割的合约价格在26美元左右。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在30美元左右。高盛预测,第三季度WTI价格平均为27美元,第四季度为34.50美元。

  Currie预计到2021年底,WTI交易价为60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达到65美元。但他指出,投资者依然需要保持谨慎。为了让市场重新平衡,库存需要持续减少,已经削减的产能至少需要再持续削减一个季度。

  他补充说,隔离结束后,石油需求立刻井喷了。美国复苏的轨迹可能没有中国那么迅速。

  尽管WTI价格出现反弹,但价格仍比1月份65.65美元的高位低60%左右,这给生产商带来了压力,因为企业难以实现收支平衡。Currie说,一旦需求回升,生产商希望再次增加供应,从而再度影响油价表现。

关键词阅读:高盛 油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