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沙特油轮即将到岸 美国石油市场再度面临失衡威胁

  就在美国石油供应过剩显示出缓解迹象之际,一大批沙特油轮满载石油向美国海岸驶去,引发了对存储空间的担忧。

  根据彭博汇总的船舶跟踪数据,5月和6月期间,将有超过30艘载有沙特阿拉伯石油的油轮抵达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和西海岸。这些超过5,000万桶的沙特原油威胁到美国石油供应方面的积极发展:美国原油库存自1月以来首次下降;原油存储枢纽俄克拉何马州库欣的库存出现数月来最大降幅。

  “沙特石油的预期交付量可能会推动美国库存回升,这取决于到达的时间,” 晨星公司的石油和石油产品研究主管Sandy Fielden表示。“如果石油到岸的速度不能被产量下降或出口上升所抵消,那么我们将看到美国国内库存增加。”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导致需求放缓,进而造成石油库存激增,全球的陆上和海上存储能力受到考验,石油行业几个月来一直面临岌岌可危的局面。在美国西海岸,原油库存距离该地区的最大存储能力已经不足500万桶。

关键词阅读:油轮 沙特石油 库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