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特朗普的“强势美元”论反映了不寻常的时代

  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策略师Alan Ruskin周四在一份研报中说,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现在是持有强势美元的好时机,反映了Covid-19疫情助燃的不寻常经济和金融环境。

  他说:“考虑到前所未有的需求/通缩冲击,我们生活在一个不寻常的时代,汇率将对贸易产生有限的影响,且在通胀方面的相关性也同样有限”。

  在疫情导致经济停摆前,特朗普可能会反对美元走强,以此推动增加净出口,但目前“与汇率相关的价格竞争力在美国出口所面临的问题中最少”。

  Ruskin:“他说这是拥有强势/稳定美元’绝佳时机,因为需要任何强调美国政策和制度信心的事情,而且美元疲软很容易被解读为迫在眉睫的政策约束和美国金融实力减弱的迹象”。

  尽管如此,“如果当财政赤字推动经常账赤字大大扩大并且超出我们2008年危机以来所见的-2%至-3%的范围”, 美元可能受到不利影响。

  那将表明“一个真正的“双赤字”问题,而不仅仅是像许多其他国家一样,这会是前所未有的财政缺口”。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德意志银行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