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创经济 英国本财年借款金额料超过3,600亿美元

  根据英国财政监督机构的最新预测,本财政年度英国政府的借款金额有望超过3000亿英镑(3660亿美元)。

  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表示,2020-21财年的预算赤字可能达到2984亿英镑,高于其之前预测的2730亿英镑,占GDP的比重达到战后最高水平15.2%。最新预测包含了1232亿英镑旨在支持经济的政府支出和税收决策的直接影响。

  然而,预算赤字几乎肯定会变得更高。OBR将新近延长的职位保留计划截至7月底的总成本估计为690亿英镑,但也同时表示,现在估计8月至10月期间将实施的更灵活职位保留计划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这些数字将引发有关一旦危机结束英国如何应对庞大债务负担的争论,OBR预测今年净负债可能达到GDP的近96%,为196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疫情 英国 财年借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