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随着需求好转 油价不大可能急剧回跌

  华尔街投行高盛表示,随着市场恢复平衡的速度加快、逐渐解除新冠疫情封锁以及产量减少速度快于预期,油价急剧回跌的风险已经降低。

  高盛将5月全球原油需求预估上调140万桶/日,即便如此仍较疫情爆发前减少1,600万桶/日。

  高盛在5月13日的报告中称,需求复苏以及产量减少将使全球油市到6月变为供应不足。

  高盛称,需求改善最大的领域仍是使用汽油的道路运输,在中国、美国和德国等国家,但高盛重申恢复至正常水平需要时间。

  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油价上行空间有限,因库存严重过剩,且如果油价进一步上涨,北美地区停产的产能可能重启。

  由于未来几个月需求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高盛对夏季油价的预测维持不变,布兰特原油料为每桶30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料为每桶28美元。

  “我们认为,石油市场再平衡的下一阶段将是现货价格区间波动,其中最明显的变化是隐含波动率下降,以及远期价格尚未上涨的情况下,期货曲线继续趋平,”高盛称。

  油价周四上扬,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布兰特原油期货报每桶29.37美元,美国原油报每桶25.56美元。

  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燃料需求大幅下降,布兰特油价今年以来仍下跌逾50%,迫使OPEC及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被称为OPEC+)减产。

  “在OPEC+以外,石油产量下降速度似乎略快于我们的预期,”高盛称,并预计OPEC核心国家的产量将在第四季增加,而不是之前预计的第三季增加30万桶/日。

  该行补充称,目前的库存限制将使油价在2020年持续受限,从而为2021年供应出现明显短缺奠定基础,这将导致价格远高于远期曲线。

关键词阅读:高盛 油价 隐含波动率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