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德科学(GILD.US): 瑞德西韦背后的扩张之路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对因公共卫生事件引起的严重病例紧急批准使用瑞德西韦。另外本月早些时候,日本成为首个批准将该药用于应对治疗公共卫生事件的国家。而该药的生产商正是吉利德科学(GILD.US)。

  然而吉利德科学的制药延伸领域绝非仅仅限于此次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在艾滋病毒,丙型肝炎,肿瘤,和其他治疗领域,吉利德科学均有所建树;而瑞德西韦正是吉利德科学的一个重点研究方向。

  事实上,今年第一季度,吉利德科学应对艾滋病药的处方药:Biktarvy,其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达到近17亿美元。吉利德科学在该处方药中运用了关于艾滋病的投资增长组合,使得该季度销售额增长了14%。

  据某研究机构称,目前全球艾滋病药物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为5.9%,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342亿美元。该机构预计到2024年,吉利德旗下的Biktarvy,销售额将攀升至近70亿美元。很明显,这一治疗艾滋病的药物将继续成为吉利德的主要增长动力。

  无独有偶,目前吉利德科学正准备在2020年下半年推出一种针对治疗中重度类风湿性关节炎研究药物—filgotinib,并计划今年在日本和欧洲获得批准。据研究机构Bernstein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5年,filgotinib在美国和欧洲的销售额可能超过10亿美元。

  另一方面,对于瑞德西韦这一热门药品。吉利德科学并没有在售这一药品。而是捐赠其现有的瑞德西韦供应量,总计约150万单剂将被用于治疗。

  当然在当前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下,对于瑞德西韦药物的后续需求是否强劲仍然不得而知,但是据相关研究机构称,吉利德科学旗下的Biktarvy和filgotinib这两种药物未来将会成为吉利德科学收入的两个稳定增长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