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及产量下降难抵需求疲软 原油承压收跌

摘要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有所下降,且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储油中心的库存也同样下降,但能源需求依旧疲软,美国原油期货和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盘双双走低。纽约原油下跌1.9%报收25.29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有所下降,且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储油中心的库存也同样下降,但能源需求依旧疲软,美国原油期货和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盘双双走低。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9美分,报收于每桶25.29美元,跌幅为1.9%。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公布以后,该合约一度短暂上涨。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01美元,报每桶28.98美元,跌幅为3.3%。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5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0万桶,16个星期以来首次出现下降。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48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760万桶。库欣储油中心的库存减少300万桶,至6240万桶。库欣的储油能力约为7600万桶。

  另外,EIA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35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35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25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410万桶。这份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总产量减少30万桶/日,至1160万桶/日。

  EIA在此前于周二公布的月度报告中预测称,今年美国的原油平均产量将为1170万桶/日,与2019年相比减少50万桶/日。与此同时,欧佩克(OPEC)在周三发布的月度报告中将2020年原油需求预期下调了223万桶/日,目前预计今年的原油需求将会减少907万桶/日。

  投资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成员塔里克-奇萨希尔(Tariq Zahir)表示:“从现在开始,(油价)的任何进一步上行都将是相当温和的。”他还补充道:“由于我们已经看到大量的州重启经济,汽油需求应该很容易会继续改善——特别是在美国需求遭到破坏的情况下更是如此。然而,全世界的航空旅行想要恢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奇萨希尔称,如果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增加,他不会感到意外,因为病毒需要几周的时间才会度过潜伏期,而随着大量工作岗位的流失,经济复苏的进程可能会是非常缓慢的。他说道,油价“肯定会在未来几天时间里上涨几美元,但我们觉得这将是短暂的。随着库欣可用储油空间的增加以及油价的上涨”,某些国家可能不会完全遵守最近做出的减产承诺。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 产量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