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珀:美股当前估值过高 仅次于1999年

  亿万富翁投资人大卫-泰珀(David Tepper)周三表示,现在的美股估值已经达到了他生平所见的第二高水平,仅次于1999年。

  在美国股市周三遭遇抛售之前,“这可能是我所见过的估值第二高的股市”,泰珀在周三接受CNBC旗下节目“Halftime Report”采访时说道。“我会说,(只有)1999年时的估值更高。”

  “股市的估值相当高,美联储投入了大量资金。”泰珀说道。“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各种资本错配。以任何人的标准来看,现在的市场估值都是相当高的。“

  基于未来12个月的预期盈利计算,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已经扩大到20倍以上,创下了自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股市周三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午盘前后下跌500点以上。尽管如此,随着投资者对经济重启的希望增强,美国股市已经从3月份的低点大幅反弹。在两个月前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陷入熊市之后,标普500指数已经从底部反弹了30%以上,但目前仍比2月份创下的纪录高点低了13%左右。

  泰珀是阿帕卢萨资产管理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的创始人,他的言论经常会影响到整个市场,周三也是如此,因为在他发出上述警告之后不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就跌至盘中低点。

  “市场可能已经触底了,但这并不意味着股市不会从当前水平水平大幅回落。”泰珀说道。

  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已经有86%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预计这些公司的整体盈利将会下降13.6%,这将创下近11年以来的最差表现,而且前景只会变得更加令人沮丧。据分析师对今年剩余时间里的盈利预期显示,第二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整体盈利将会下降40.6%,第三季度下降23%,第四季度下降11.4%。该指数目前的预期市盈率已达20.4倍,创下了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位对冲基金经理人表示,他在股票头寸方面一直都“相对保守”,现在仍然“非常谨慎”。他透露,目前他持有约10%至15%的股票多头头寸。

  泰珀还表示,包括亚马逊(NASDAQ:AMZN)在内的一些颇受欢迎的科技公司已被“充分估值”。亚马逊是美国股市在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而遭到抛售之后首批重新创下纪录新高的公司之一,今年以来这家电商巨头的股价累计上涨27%,原因是投资者押注于该公司的业务将有非常大的弹性。

  “仅仅因为亚马逊处于完美的位置上,并不意味着该股没有得到充分的估值。”泰珀说道。“谷歌或Facebook都是广告公司,它们可能已被充分估值。“

关键词阅读:泰珀 美股 估值过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