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暗示欧元区经济下滑已触底但复苏之路存不确定性

  欧洲央行官员暗示,由冠状病毒引发的欧元区经济下滑已达到低点,不过未来的复苏之路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在为遏制疫情而进行的封锁措施使欧洲陷入战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后,欧元区国家终于开始逐步重新开放经济。

  ECB副行长Luis de Guindos在一次线上讨论中说:我认为我们在经济萎缩方面已经触底。

  不过,他的执行理事会同事、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在另外一个活动中指出,预测异常困难。欧洲央行有多种情形假设,最乐观的情况是明年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而最悲观的预测则是这在2022年底之前不会发生。

  最大的问题是,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和几年内,家庭从以下思维模式中走出来的速度:’好吧,我已经储蓄够多了。现在我准备再次消费,’他说。我们所有的情形假定都认为明年的经济生活将继续遭遇扰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在与Lane一起参加的小组讨论中警告称,主要风险是第二波感染潮出现的可能性。

  不确定性的迷雾并没有消除,她说,没有哪个国家能幸免。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欧元区 经济下滑 触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