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措施带来巨大冲击 英国经济陷入深度衰退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抗疫封锁措施导致英国经济3月份萎缩将近6%,或将因此而陷入逾三个世纪以来的最严重衰退。

  本已步履蹒跚的经济因为封锁措施而遭遇了雪上之霜。伴随如此大的月度萎缩,英国一季度GDP录得了2%的环比降幅。此外,在各种限制措施的冲击下,占据英国经济主导地位的服务业萎缩了6.2%,制造业和建筑业分别萎缩了4.6%和5.9%。

  基础活动除外的经济全面停摆形势下,英国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已经确定无疑。英国央行预计经济继今年出现14%的萎缩后明年将会出现强劲反弹,但是许多分析师认为这种看法过于乐观。

  作为经济面临严峻挑战的一个迹象,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周二决定将下岗工人工资补助延长到了10月底,为此英国政府将会付出数十亿英镑的代价。与此同时,英国央行副行长Ben Broadbent周二表示,央行或许需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为经济提供支撑。

  在经历了脱欧不确定性带来的长期困扰后,英国经济此前四个季度中已有三个季度未见增长,那也意味着英国经济在陷入此番危机之前就已经基础非常薄弱了。

  作为英国经济增长引擎的消费者支出一季度下降1.7%,创出了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更糟糕的事情或许还在后头。

  周三发布的其他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近几周来已经崩溃。英国零售联合会表示,其4月份的零售销售指标同比下降19.1%,创出了1995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差表现,而Barclaycard自己的指标则表明,交易量出现了36.5%的锐减。

关键词阅读:英国经济 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