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超越99%同行的基金经理认为新兴市场资产的痛苦才刚刚开始

  全球最大的公开上市对冲基金公司认为,新兴市场资产的动荡将愈演愈烈。

  Man Group Plc的基金经理Guillermo Osses表示,开发中国家将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不断膨胀的债务负担付出代价。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许多新兴市场现在缺乏像工业化程度更高的国家一样的财政空间来刺激经济。

  同时,从巴西到俄罗斯、印度和南非,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可能会迫使经济封锁期限比预期的更长。

  我们认为,在未来几个月,由于经济活动走弱,这些不可持续的债务与GDP的比率将显著恶化。新兴市场债策略负责人Osses表示。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Osses帮助管理的15亿美元的Man GLG全球新兴市场债券总回报基金今年回报率9.8%,超越99%的同行。该基金也是专门面向开发中市场、资产超过10亿美元且今年未发生亏损的少数几个投资组合之一。过去几年来,Osses和他的同事Lisa Chua已经对新兴市场资产的风险发出警告,在资产配置方面也采取了更具防御性的做法。

  在过去的危机中,中国向开发中国家提供了支持,这一次不太可能发生,因为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处于困境之中。与去年相比,中国的煤炭需求、房地产销售和交通拥堵状况均有下降。

  Osses写道:中国不太可能进行救援。

关键词阅读:业绩 基金经理 新兴市场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