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市场加装美联储“涡轮增压” 帮助资金从股市逃离

  新冠疫情肆虐之际,一边是股市飙升至令人惊心的水平,另一边是公司债券将迎来一轮评级下调,投资者看到了各类资产的危险。

  不过,这些市场之中,有一个市场现在看起来更加安全,因为有美联储撑腰。

  随着美联储周二准备购买公司债券,遇到许多从美国公司股票转向债券的基金经理。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投资于信贷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上周录得24亿美元流入,而股票ETF遭遇资金流出。

  美国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美国股票ETF在截至5月6日的一周录得六周来最大规模资金流出。而高收益率债券ETF六周录得创纪录的320亿美元资金流入。

  这是“跟随美联储”思想在起作用,因为刚从第一季度动荡中回过神来的投资者在资本结构中寻求更高安全性。

  “我们决定减少全球股票敞口,转为全球投资级公司债券,”Arbuthnot Latham &Co Ltd.首席投资官Greg Perdon说。“我们倾向于将从央行干预中受益的债券。投资级可能没有太大的上升空间,但有托底。”

  周二启动的一个美联储信贷便利旨在购买合格的信贷ETF,可能前所未有的包括高收益率债券,作为其防疫救济紧急刺激计划的一部分。

  这些措施是风险资产反弹的主要催化剂。标普500指数较3月低点上涨了31%。投资级美国债券的利差已从370多个基点回落至210个基点。

  即使没有美联储支持,公司债在从抛售中复苏时也具有良好的表现。

  瑞银财富管理的数据显示,自1987年以来,高收益率债券利差有42个月超过800个基点,就像3月那样。但随后12个月回报率基本都是正的,仅一次例外,回报率中值为24.5%。

  投资级债券情况大致类似。自1990年以来,有17次利差超过250个基点,其后14次回报率是正,中值为15%。所以瑞银财富管理表示对股票中性但觉得信贷领域有机会。

  在Carmignac的Kevin Thozet看来,公司债定价具有吸引力。该公司于3月底开始增加信贷敞口,部分因为美联储支持,但也由于企业充实资产负债表的行动。

  这位策略师说:“某些债券的收益率实际上与股票市场的预期长期回报相似。”与此同时,当上市公司取消股息时,“实际上有利于信贷持有人”。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涡轮增压 资金流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