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联储行长警告经济风险 Bullard称继续停摆或造成持久损害

  美联储官员警告称,病毒爆发和美国经济的部分关闭可能导致当前季度经济大幅下滑,并可能带来会造成持久伤害的大规模破产风险。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周二在视频讲话中称:如果防疫封锁持续下去,“你将看到企业大规模倒闭,并冒着经济陷入萧条的风险”。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Neel Kashkari警告说从疫情中走出来的经济将会“逐步且缓慢地复苏”。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表示,如果失业率继续上升,经济将需要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

  美联储在3月中旬将利率降至接近零,并推出了前所未有的贷款计划,以缓解疫情带来的冲击。即使如此,Bullard警告说,本季度经济产出可能下降约40%,并补充说政府让企业暂时停业的命令是不可持续的。

  下降将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超过美国战后的任何经历,”Bullard在官方货币与金融机构论坛上表示,“任何世界主要经济体,都不能长时间按暂停按钮,当然在美国也是如此。这项政策只能实施90天,或者说120天。”

  Bullard说,虽然在美国管理这场危机的初期,关闭经济是适当的,但现在需要转移到减轻风险上,就像该国管理恐怖主义或交通事故造成的风险一样。

  他表示:若不重开,“将会有太多企业破产,并确实造成持久的损失”。

  复苏将缓慢

  Kashkari在视频活动中表示,随着消费者和企业继续受到病毒隐忧的阻碍,任何复苏都将是缓慢的。

  他说:“直到我们搞定了这种病毒之后,我们才可能解决经济问题。”

  所有三位联储行长都表示,负利率不太可能成为美联储不久将依赖的工具。

  Kaplan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失业率达到美联储预期的最高水平约20%,并且如果该数字到年底仍达到约10%,则“可能需要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以促进经济增长。”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经济风险 停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