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对市场有何影响?

  除了疫情之外,投资者即将面临另一个增加市场不确定性的大挑战: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期货价格曲线出现倒挂迹象,这意味着投资者正在押注标普500指数6个月波动率将高于1年波动率。

  熟悉股市规律的投资者都应该清楚,由于市场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所以一般来说股市远期波动率会比近期波动率更高。然而,投资者当前的押注表明,美股在大选期间出现异常波动的可能性极大。

  瑞士信贷首席股票衍生品策略师Mandy Xu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投资者认为股市在最近6个月的波动将会加剧,不仅反映了秋季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爆发风险,也反映了市场对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充满忧虑。除了标普500指数之外,我们在其它全球指数中看不到这种明显的扭曲,欧洲斯托克50指数和日经225指数的波动率押注都没有出现异常。”

  此外,恐慌指数VIX 10月期货合约较9月和11月合约的升水幅度过去一个月呈上升趋势。要知道的是,10月波动率指数期货合约的基础期权到期时间,刚好覆盖11月大选时期。

  此前,由于稳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乔·拜登强势崛起以及被称为美股杀手的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的退出,美股投资者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对选举的担忧。然而,华尔街人士认为,大选风险再次飙升,跟减税法案可能被推翻有很大关系。

  诸如黑岩集团的拉里·芬克和桥水基金的达里奥等多位华尔街大佬发出警告称,为了应对疫情,联邦政府预算赤字不断扩大,这可能需要通过上调个人或公司税率以作应对。

  高盛则直言,六个月之后的美国大选是美股的一大利空因素。

  如果经济在第三季度初重回正轨的话,投资者的注意力将转向大选。2017年出台的税收改革法案将实际企业税率从26%下调至18%,但有大量企业担心,选举结束后这一税法可能会被推翻。如果是这样的话,2021年每股收益将下降19美元,并意味着市盈率会比目前已经过高的股市估值再高出15%。

关键词阅读:美国总统 波动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