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减半”:这一被大肆炒作的事件意味着什么?

  比特币刚刚经历了一场大肆宣传的调整,降低了新货币的创造速度。

  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的所谓“减半”大约每四年发生一次。

  这种数字货币依赖于所谓的“矿工”,他们运行的软件能快速解决复杂的数学难题,以换取比特币。

  周一的减半事件意味着解锁一个“方块”的奖励从12.5枚新硬币减少到6.25枚。

  比特币的发明者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为了控制通货膨胀,将比特币的一半写入了比特币的代码中。

  这是自2009年比特币诞生以来的第三次减半。第一次是在2012年11月,第二次是在2016年7月。下一次减半将在2024年5月进行。

  比特币的代码还意味着,对矿工的奖励将继续每21万个区块减半,直到他们在大约20年的时间里达到零,将比特币的总数量限制在2100万。

  这是因为——与美元、英镑或欧元等货币不同——数字货币没有中央银行来监管其供应。

  加密货币的支持者表示,这种稀缺性是支撑加密货币价值的部分原因,并使加密货币成为潜在的安全避风港,以抵御在经济危机期间容易贬值的货币。

  自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已经上涨了20%以上,一度达到了1万美元,截至周二发稿,比特币报价8700美元。此前有报道称,对冲基金经理保罗 都铎 琼斯(Paul Tudor Jones)支持加密货币以防范通胀。

  然而,一些投资者强调,减半可能会降低加密货币对矿商的吸引力。

  “现在,矿商开采比特币的动机不那么强烈了。挖矿公司可能会转向利润更高的加密货币。”

关键词阅读:比特币 减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