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佬琼斯:美面临第二次大萧条 美国人过于自由

  北京时间12日消息,美国亿万富翁投资者保罗-都铎-琼斯周一表示,如果美国新冠疫情在一年内还不能得到控制,那么经济将陷入“第二次大萧条”。

  琼斯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称,这将“取决于这种封锁状态是否会不幸地持续一年。”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周一,美国已有超过13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至少有79528人死亡。纽约州是美国疫情的“震中”,共有超过33万例确诊病例,超过2万人死亡。

  琼斯表示,由于美国人太注重个人自由,美国可能会在效仿其他国家追踪接触者和其他迅速遏制疫情的方法上遇到困难。

  他说:“美国人太不一样了。我不认为我们能够团结起来这样做。我认为美国最大的力量是个人主义,热爱自由。但在大流行的情况下,这也是我们最大的弱点。 如果你看看那些成功战胜这一挑战的亚洲国家,他们之所以能做到,是因为他们重视社会价值甚于个人权利。”

  在3月份以有记录以来最快的速度堕入熊市之后,美股已从低位迅速反弹。标普500指数从3月触及的低点反弹30%以上,仅比历史高点低13.6%,原因是投资者押注美国经济终将重启。

  琼斯说:“我认为反弹的这一部分很容易预测,但市场此后的表现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发展,重点将从流动性问题转移到偿付能力问题上。如果我们开发不出疫苗或疗法,找不到更好的大规模检测方法……那么我认为市场将会经历更加艰难的时期。”

关键词阅读:投资大佬 琼斯 大萧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