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发仍处进行时 美股涨跌互现纳指创年内最长连涨记录

摘要
关注经济重启进程及冠状疫情造成的进展国际关系,但顶级投行泼冷及美联储谨慎言论打压投资者做多热情,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跌逾百点,纳指连续六日收涨,创今年最长连续上涨纪录;王健林旗下AMC因亚马逊收购传言大涨29.76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市场关注经济重启进程及冠状疫情造成的进展国际关系,但顶级投行泼冷及美联储谨慎言论打压投资者做多热情,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跌逾百点,纳指连续六日收涨,创今年最长连续上涨纪录;航空及邮轮股走低,王健林旗下AMC因亚马逊收购传言大涨29.76美元,但较盘前80%涨幅已大幅回落,金山云再度大涨近9%.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0.40点,涨幅0.01%报2930.1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1.00点,涨幅0.78%报9192.34点;道琼斯指数下跌109.30点,跌幅0.45%报24221.99点。美股板块大部分下跌。医疗板块上涨上涨1.72%。科技板块上涨0.66%。通讯板块上涨0.02%。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0.14%。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0.22%。通用板块下跌0.43%。房地产板块下跌1.20%。工业板块下跌1.25%。材料板块下跌1.52%。能源板块下跌1.75%。金融板块下跌1.97%。

  周一美股市场低开高走,科技股仍然是盘面上涨的主要动力,但市场内部多了一丝隐忧;早盘欧洲市场涨跌互现,英国方面的复工计划显得非常小心谨慎,首相鲍里斯宣布一旦疫情反弹会重新封城,同时欧洲各国普遍担忧秋冬季病毒的第二轮爆发,此外比特币价格突然崩盘暴跌至8400美元下方,美股承压低开;早盘三大股指跌幅缩窄,软件股强势撑盘,亚马逊、奈飞均有较好表现,标普500指数坚守2900点整数关口,房地产市场调查显示,购房者已经随着复工而重新开始活动,但售房者的活动水平仍然很低,预期房地产市场的交投情绪短时间难以回到疫情前的水平,此外特斯拉股价低开高走回到800美元以上,总裁马斯克表示如果加州不允许特斯拉复工,公司可能会考虑将总部迁至内华达州或者得克萨斯州,此外特斯拉一季度中国区汽车出产数据表现强势;盘中苹果翻正,纳斯达克指数率先转涨,标普很快也上升至2950点阻力位附近,美联储理事埃文斯在讲话中表示不支持负利率政策,金价短线走弱,但美联储利率期货已经开始计入负利率的可能性;尾盘,各指数均出现回落,加州州长针对特斯拉工厂复工的消息表示将就可能违反公共卫生秩序展开调查,特斯拉股价尾盘大幅震荡。

  欧洲股市周一扭转了盘中早些时候的上涨走势集体收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57点,报收339.48点跌幅0.46%。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73%,报收于10824.7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09%,报收于5930.36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38%,报收于4486.81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下跌0.29%,报收于17388.39点。

  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国际关系紧张提振美元汇率走强,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90美元,跌幅0.9%,收于每盎司1698美元。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在上周大涨近6%之后周一微跌0.6%,报收15.68美元。

  沙特阿拉伯采取额外减产措施难抵冠状病毒疫情下需求下降的担忧情绪,原油收盘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WTI)主力合约下跌60美分,跌幅为2.43%收于24.14美元。作为国际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7美元,跌幅4.4%收于29.60美元。

  新冠病毒正在侵入白宫核心圈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8日证实,副总统迈克·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感染。凯蒂的丈夫是特朗普的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另外,白宫7日证实,为特朗普及其家人服务的一名勤务兵确诊。

  白宫副新闻秘书贾德·迪尔上周说,所有进入白宫的人都需要测体温,将近距离接触特朗普和彭斯的人需要二次检测。但周一副总统迈克尔·彭斯再次回到白宫范围内办公。

  美国财长姆努钦:不担心借债3万亿美元 因为利率非常低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一表示,由于美国利率处于非常低的水平,联邦政府为抗击新冠病毒的影响而投入了创下历史纪录的3万亿美元资金,但政府对此并没有感到不安。

  姆努钦表示,在回购现有债券的问题上,美国财政部不会在实际上进行再融资。他说道,白宫希望抓住低利率带来的机会,进行类似于“再融资”的活动,而不是从市场上回购现有国债。“我们显然不想太多地扰乱市场,但将利用对所有债务进行再融资的机会来确保我们能以非常低的利率借债。我认为,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姆努钦说道。“我认为,我们不需要回购债券。我认为我们有巨大的机会不必回购债券。”

  在此以前,美国联邦政府已经采取了历史性的支出和紧急融资措施,目的是帮助美国企业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

  美国多州部分重启经济

  此外,由于接触新冠病毒感染者,美国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3名抗疫要员正在自我隔离。3人分别是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蒂芬·哈恩。

  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已开始制定一项重启经济的计划。其他州则更进一步,有20多个州允许部分企业恢复运营。内华达州州长Steve Sisolak说,在实施保持社交距离和上座率限制的前提下,包括餐厅堂食区在内的一些商业上周六将被允许恢复营业。这些举措鼓舞了投资者,让他们相信美国经济有望在2021年初前实现快速反弹。

  美国修正4月就业数据,非农就业人数降幅从2050万修正为2053.7万。

  美国劳工统计局网站数据显示,4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动从减少2050.0万修正为减少2053.7万;3月从减少87.0万修正为减少88.1万;2月由增加23.0万修正为增加25.1万。

  在此之前,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4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2050万人,为1939年有纪录以来最大降幅,预估为减少2200万人,前值为减少70.1万人。失业率达到14.7%,跃升至历史新高。而仅仅在两个月前,美国2月份的失业率仍处在50年低点。

  沙特欲6月份额外减产100万桶

  周一晚,市场消息称,沙特将在6月额外减产100万桶/日,届时沙特6月产量将为749.2万桶/日,相比之下,最近达成的欧佩克减产协议下的官方目标为850万桶/日。消息还称,沙特将告知沙特阿美,如果可能的话将削减5月原油产量。如果沙特兑现自愿单方面减产100万桶/日的承诺,则该国的原油产量将下降至18年(2002年年中)以来的最低水平。

  高盛预计未来三个月内标普500指将下跌18%

  高盛分析师David Kostin表示:“在六周内,随着标普500指数飙升30%,投资者从熊市底部的绝望情绪转向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单一的催化剂可能不会引发回调,但是我们认为存在值得担忧的因素,并且我们的客户讨论证实了投资者正在忽略很多东西,其中包括未来四个季度高达1030亿美元的预期银行贷款损失、缺乏回购、削减股息以及国内和海外市场面临的全球政治不确定性。”David Kostin预计标普500指数三个月内(8月前)将下跌18%、降至2400点。

  吉利德向全球捐赠瑞德西韦 美国恐不够治疗确诊病患

  在吉利德科学向全球捐赠的150万瓶瑞德西韦中,美国将获得不到一半,预计将不足以治疗所有符合使用资格的患者。

  吉利德将在未来六周之内向美国捐赠大约60.7万瓶瑞德西韦。根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数据,这些药物可治疗大约78,000名住院患者。本月早些时候,卫生部门授予瑞德西韦紧急使用授权。

  钢铁侠硬刚政府 就是要复工要抓请抓我!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称,特斯拉今日将在违反加州阿拉米达县的法令下重启生产,将会与所有员工站在一线。若逮捕特斯拉的员工,希望逮捕的员工是我自己。

  此前,特斯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Fremont的工厂已经恢复生产。特斯拉似乎无视当地卫生部门针对新冠肺炎流行病的防疫要求,让员工重返工作岗位。

  亚马逊澄清收购谈判 AMC涨幅回落收盘涨近30%

  Deadline Hollywood报道称,亚马逊和AMC院线并未就收购进行谈判。王健林旗下AMC院线在午后股价大幅跳水,收盘上涨29.76%报5.32美元,盘中一度涨逾80%。

  美股周一盘前消息称,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正在与AMC影院就潜在的收购交易进行谈判,但未透露从哪里得到了这一消息。目前亚马逊尚未涉足影院产业,而AMC影院正努力应对因新冠肺炎大流行导致的影院关闭所带来的财务影响。据报道这家全球最大的影院运营商正处于破产边缘,正努力把自己变成一个有吸引力的收购目标。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Q1业绩 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70%

  2020年第一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营收同比增长10.0%至人民币63.1亿元(8.91亿美元),其中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70.0%至人民币12.1亿元(1.7亿美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8.87亿元(1.25亿美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11亿元(1.56亿美元);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4270万,同比增长50.4%,在线音乐ARPPU同比增长13.3%。

关键词阅读:美股 新冠疫情 特朗普 美联储 原油 黄金 亚马逊 AMC 金山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