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走强施压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投资者密切关注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国际关系紧张及多国逐步放松为遏制病毒疫情而采取的限制措施,同时美元汇率走强也打压了贵金属价格,黄金微幅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9%报收1698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投资者密切关注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国际关系紧张及多国逐步放松为遏制病毒疫情而采取的限制措施,同时美元汇率走强也打压了贵金属价格,黄金微幅收跌。

  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90美元,跌幅0.9%,收于每盎司1698美元。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在上周大涨近6%之后周一收盘微跌0.6%,报收15.68美元。

  CMC Markets UK市场分析师戴维•马登(David Madden)表示:“美元的上涨令避险资产下跌,但价格并没有跌破1,700美元。他补充道:“一些交易商担心,重启经济将造成冠状病毒疫情的第二波爆发,这种担心情绪使金价获得了一定的支撑。”

  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政府正计划发出警告,称与外国政府有联系的黑客正试图从研发冠状病毒疫苗的美国研究人员那里窃取数据。这项指控再度引发投资和对于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情绪。

  GoldMining Inc.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他预计金价不会跌破1,700美元大关,因为“贸易紧张局势再次开始出现”,民主党将提议再增加7.5亿美元冠状病毒的帮助。Kitco.com的高级分析师吉姆·怀科夫(Jim Wyckoff)在周一的研究报告中写道:“黄金的下一个目标位置是4月高点1788.80美元。”

  根据ICE美元指数DXY的显示,周一,美元对六种货币的汇率上涨了0.5%,至100.21。美元升值会使使用黄金等货币定价的商品对使用其他货币单位的买家而言变得更加昂贵。

  在其他金属中,7月交割的铜价下跌1.1%报收2.38美元,7月铂金下跌1%报781.30美元,但六月交割的钯金上涨0.4%报收1828.1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经济重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