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额外减产难抵需求疲软拖累 原油承压收跌

摘要
尽管沙特阿拉伯宣布将采取额外减产措施以支持油价,但对冠状病毒疫情使需求下降的担忧仍然导致油价下滑,原油收盘下跌。纽约原油下跌2.43%报收24.14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尽管沙特阿拉伯宣布将采取额外减产措施以支持油价,但对冠状病毒疫情使需求下降的担忧仍然导致油价下滑,原油收盘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WTI)主力合约下跌60美分,跌幅为2.43%,收于每桶24.14美元。盘中该期货最高上涨至25.58美元,最低下降至23.67美元。作为国际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7美元,跌幅4.4%,收于每桶29.60美元。

  据新闻报道,沙特能源部一位官员告诉沙特新闻社,沙特阿拉伯能源部指示沙特阿美公司从6月开始每天自愿额外减产100万桶原油产量。SPA报道称,此举使沙特总产量从4月份产量水平降至每天约480万桶。加上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之间的减产协议以及自愿减产,沙特6月份的石油产量将达到每天749.2万桶。欧佩克及其盟友(统称为欧佩克+)上个月同意从5月1日至6月每天减少970万桶的日产量。

  Velandera Energy首席财务官曼尼什·拉吉(Manish Raj)告诉MarketWatch:“沙特宣布进一步减产的举动未能激起市场,因为这似乎是由于缺乏市场需求而减产。”那么市场就没有理由为减产加油。同时,科威特石油部长周一表示,它为沙特阿拉伯恢复石油市场平衡的举措表示支持。科威特新闻社报道称,该国将在六月自愿将其原油产量每天削减80,000桶。 同时阿联酋通讯社说,阿联酋也承诺从六月其每天额外减产10万桶。

  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科威特进一步单方面的削减“并不完全出人意料”,并且可能反映出“ OPEC +成员国对不达标的期望”和“由于需求复苏乏力的风险,持续的供应过剩,”Rystad Energy的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Paola Rodriguez Masiu说。她说:“额外的120万桶/天的减产将不会重新平衡市场,但肯定会减轻存储基础架构的压力,并有时间等待需求反弹。”

  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与COVID-19相关的锁定措施“在许多地区仍然存在,这意味着对原油的需求仍然疲软,”但“当需求担忧不再构成威胁时,减产将长期支撑油价。”

  美国的石油产量不是欧佩克+协议的一部分,它一直在走低。据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周三报道,截至5月1日当周,美国国内总产量每天下降20万桶,至1190万桶。Sun Global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Mihir Kapadia在一份报告中说:“投资者希望美国继续关闭生产以支持价格,而对感染激增的担忧也将严重影响他们的决策。”

  人们对美国重新开放和全球经济前景以及产量急剧下降的乐观情绪推动了石油的近期反弹。由于大流行抑制了需求导致全球原油过剩,今年以来原油价格暴跌。另外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长达一个月的价格战也加剧了不必要的原油抛售潮,令原油过剩。

  回到纽约商品交易所,石油产品价格也下跌。6月汽油下跌2.9%,至每加仑92.42美分,而6月取暖油下跌3.4%至每加仑86.87美分。6月天然气结算价为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826美元,上涨0.2%。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沙特 额外减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