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研究称新冠疫情对通缩可能影响甚微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三位经济学家的一项研究显示,即使企业停业和消费者停止支出,全球新冠大流行也只会温和抑制物价。

  经济学家Jens Christensen、James Gamble和Simon Zhu基于美国、加拿大、法国和日本的标准物价和通膨指数化政府债券物价创建了一个模型,分析了四个国家中每个国家在一年里陷入通缩的概率。

  该模型显示,除日本(仅有11%的适度风险)外,其他国家/地区出现净物价下跌的可能性仍然接近零。日本的通货膨胀在过去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接近零。

  经济学家们周一在旧金山联储网站上发布的经济信函中写道:总体而言,这些结果表明,主要经济体因冠状病毒危机而发生通货紧缩的机率目前较低。

  旧金山联储经济学家说,政府债券是一种衡量投资者未来通膨预期的方式。

  经济学家们比较了没有提供通膨保护的债券与提供通膨保护债券之间的利差,发现在加拿大和美国,利差接近于零,而法国则从疫情开始前就出现了温和的上升。日本的利差也攀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新冠疫情 通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