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财政部向美联储拨付资金 用于企业援助贷款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美国财长史蒂文-姆努钦表示,财政部基于一项4540亿美元的抗疫救助计划向美联储拨付资金,以启动向美国企业贷款。

  姆努钦的团队自3月底以来与美联储合作,启动了9个贷款计划中的4个。这些计划以财政部的资金为支持,是国会2.2万亿美元抗疫救济计划的一部分。

  纽约联储5月4日宣布,它预计将在5月初开始通过所谓的二级市场企业信贷便利购买合格的ETF。

  “我可以告诉你,我今天早上授权向二级市场企业信贷便利汇款。资金在拨付中,”姆努钦周一接受采访时说。

  该便利尚未启动,以财政部250亿美元为支持,将放大为2500亿美元的贷款。

  姆努钦在接受采访时说,根据立法而制定的美联储其余贷款计划将在“数周内”启动。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贷款 企业信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