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Bostic:负利率在危机时期并不是一个好选择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周一发表讲话时表示,他不希望用负利率来应对当前的新冠危机。

  Bostic称:“我对负利率并不热衷。负利率是美联储工具箱中较弱的工具之一。短期内应该不会得到支持。”

  至于美联储是否购买股票,Bostic表示,“我的第一反应是美联储不会这么做”,他认为,这应该由财政当局做出决定,而不是美联储。

  Bostic表示,经济从危机中复苏的步伐将取决于医疗保健措施能否成功。“我们正在竭尽所能,以确保不会出现大萧条这样的结果”。

  Bostic还称,“我们知道市场对美联储的市政债流动性安排计划有很大需求,我现在实际上并不担心通货膨胀”,较低的能源价格和自动化可能会给通货膨胀带来下行压力。

  Bostic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没有投票权。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负利率 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