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公布市政流动性便利的定价条款 利差150-590个基点

  美联储公布了市政流动性便利的定价细节,完善了这项计划的条款,以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5,000亿美元紧急抗疫贷款。

  该计划尚未启动运行,旨在购买州和合格市镇发行的短期债务。定价将为固定利率,以可比期限隔夜指数互换利率为基础,利差取决于合格票据的长期评级。AAA/Aaa级票据的利差为1.5个百分点,低于投资级的票据利差为5.9个百分点。

  该融资便利是美联储宣布的九项计划之一,意在缓解防疫封锁的经济影响。4月9日宣布的这个政策已帮助市政债券从3月的创纪录抛售中恢复过来。

  鉴于融资成本已经很低,这种定价惩罚可能会阻止各州和市镇使用该便利。根据彭博BVAL,一年期AAA级市政债殖利率为0.48%,与3月市政债大跌前的水平接近。

  美联储还修改了评级方面的要求。截至4月8日只有一个评级的发行人,只要评级达到BBB-/Baa3,或多州发行人的评级达到A-/A3,即有资格参与该项目;在该便利进行购买时,发行人得到至少两个评级,且此类评级达到BB-/Ba3,或多州发行人评级达到BBB-/Baa3,亦符合条件。

  之前的要求是截至4月8日拥有至少两个评级。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市政流动性 定价条款 利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