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首次启动ETF砸钱计划 大量资金涌入四大ETF

  有史以来第一次,美联储将准备购买债券担保的ETF。Ned Davis Research的一份新报告则列出了部分基金,可帮助投资者紧跟央行的步伐。

  美联储在3月下旬宣布,将设立一个专项用来在二级市场购买债券和债券担保的ETF。此二级市场公司信贷融资可以购买投资级的ETF和高收益债券,但持有份额不能超过基金股份的20%。

  美联储关于此计划的最新条款声明表示:“持有的多数ETF将是那些主要投资标的为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券的ETF,其余的将是主要投资于美国高收益率企业债券的ETF”,但美联储并没有列出具体的ETF。

  该项目能够在二级市场投资高达2500亿美元。Ned Davis Research表示,如此火力加上20%的规定,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将主要购买最大的基金。

  Ned Davis的分析师Matt Bauer在一份报告中称:“鉴于美联储购买的潜在规模,我们预计美联储最初将专註于最大的投资级企业ETF。”

  该报告称,管理资产逾450亿美元的iShares iBoxx Investment Grade Corporate Bond ETF(LQD)可能将成为美联储的主要目标。

  该报告表示,对于个别公司的债券,这些公司必须在3月22日达到投资级别,并且必须在未来五年内到期。ETF购买则没有到期要求,但美联储可能会在选择购买什么时来反映这些规则。这可能让央行更倾向于选择Vanguard Short-Term Corporate Bond Fund(VCSH)和iShares Short-Term Corporate fund(IGSH)等基金,而非规模更大的基金。

  该报告称:“LQD庞大的规模使其成为潜在候选者,然而,其平均到期日超过13年,让VCSH或IGSB等短期基金更适合美联储默认的时间框架。”

  三月份,这三支投资级基金均遭到了大幅抛售,但在美联储宣布其新融资计划后,这些ETF纷纷反弹,今年的降幅均不到2%。

  根据此份报告,在高收益率基金中,管理资产超过200亿美元的iBoxx High Yield Corporate Bond fund(HYG buysell)则是美联储潜在的购买标的。

  该基金也从3月份的大幅抛售中收复了部分失地,但今年仍下跌9.3%,因为投资者担心经济放缓可能将导致一波破产潮的出现。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次启动ETF 砸钱计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