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调查:美国人预测家庭财务状况将恶化 但股市将走高

  据纽约联储的调查,美国家庭预计股市未来12个月将继续上涨,尽管他们自己的财务状况将恶化。

  据纽约联储周一发布的4月份消费者调查结果,美国人认为未来一年股市上涨的概率超过50%,这是2013年统计该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与此同时,人们对盈利,家庭总收入和消费者支出增长的预期均降至七年来的最低点。

  该结果凸显了冠状病毒大流行对股市和劳动力市场的不同影响。受美联储的流动性措施提振,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大多持稳在比2月创下的历史高点低约14%的水平。但过去七周,大约3,300万美国人申请了失业救济金。

  在调查中,将近32%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年财务状况将恶化,该比例为7年来最高水平。2月时这个数字仅为10.5%。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财务状况 股市 家庭财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