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就业数据“意料之中” 美股全线收高标普剑指3000点大关

摘要
史上最差非农早在“意料之中”,同时投资者继续关注重启经济进程以及科技股全面飙升均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逾450点,标普剑指3000点大关;航空及邮轮概念股走高,拼多多涨逾9%,刷新盘中新高;今日登陆纳斯达克市场的中国云服务商金山云收盘涨逾40%报23.84美元,市值近48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史上最差非农早在“意料之中”,同时投资者继续关注重启经济进程以及科技股全面飙升均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逾450点,标普剑指3000点大关;航空及邮轮概念股走高,拼多多涨逾9%,刷新盘中新高;今日登陆纳斯达克市场的中国云服务商金山云收盘涨逾40%报23.84美元,市值近48亿美元。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48.60点,涨幅1.69%报2929.8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41.70点,涨幅1.58%报9121.32点;道琼斯指数上涨455.40点,涨幅1.91%报24331.32点。本周道指累涨2.56%,纳指累涨6%,标普500累涨3.5%。美股板块大部分上涨。能源板块上涨4.56%。工业板块上涨2. 48美元。材料板块上涨2.40%。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2.23%。金融板块上涨2.15%。通用板块上涨2.02%。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1.95%。通讯板块上涨1.83%。房地产板块上涨1.83%。科技板块上涨1.47%。医疗板块上涨0.52%。

  周五,在4月份非农数据“如期走弱”的情况下,美股大幅上涨,打破了连续3个交易日的僵局;美国4月份失业人数达到2050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2200万人,失业率超过14%,投资人并未对此感到意外,并认为美国的失业情况会在復工后逐渐好转,欧洲市场全线沖高,主要指数涨幅均超过1%,西门子股价大涨超过5%,美股期指也出现明显上扬集体高开;早盘三大指数继续上扬,标普500指数直接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能源板块继续在油价反弹配合下领跑市场,金融股也有良好表现,同时由于复工刺激,基础材料类股票纷纷走高,铝、铜相关企业股价走势两眼,同时软件股继续保持了强势上攻的行情,Slack Technologies形成突破走势;盘中,三大指数震荡盘整,有消息称美国副总统彭斯身边人员也有一粒新冠肺炎确诊,银行股普遍冲高回落,富国银行股价表现低迷,科技股整体走势偏弱;尾盘,有消息称苹果计划重新开放美国国内部分州的门店,苹果股价随即上扬,涨幅超过2%,标普一度站上2930点,特斯拉则暂时表示还没有收到许可重开美国国内的汽车生产线,收盘前三大指数均超过1%,标普冲击3000点大关的态势已经形成。

  黄金价格周五从近两周高位回落,因投资者对经济在新冠肺炎疫情封锁后重新开市抱有更大希望,但央行持续的刺激举措令金价有望继续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1.90美元,跌幅0.7%,收于每盎司1713.90美元。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8.8美分,涨幅1.2%,收于每盎司15.778美元。按照主力合约计算,本周黄金期货上涨近0.8%,白银大涨近6%。

  原油期货周五上涨,实现连续第二周上涨。因美国生产商迅速关闭原油生产,且更多州提前实施放松封锁的计划,以防止健康危机蔓延。纽约原油上涨5.1%报收24.74美元,本周累计上涨25.1%;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涨5.1%报收30.97美元,本周累涨17.1%。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2.85点,报收于340.82点,涨幅为0.84%,多数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均收盘走高。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35%,报收于10904.5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01%,报收于4546.93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上涨1.01%,报收于17419.80点。英国股市周五因适逢退伍军人日假期而休市。

  战后最糟糕的就业报告!美国4月非农大减2050万,失业率14.7%!

  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2050万,创1939年有纪录以来最大降幅,预期减少2200万,前值减少70.1万;失业率14.7%,创1940年代以来最高水平。

  据路透金融终端显示本次参与非农预测的机构共101家,去掉最高与最低两组,其余99组均值预期为-2166.9万人。据悉早前公布的ADP、初请失业金、挑战者企业裁员以及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的就业分项等前瞻指标已经全军覆没。

  特朗普不急于推出新一轮援助法案

  美国政府周五公布4月份失业人数史无前例的达到约2000万人,几小时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并不急于催促国会批准更多的刺激措施。

  特朗普在与约二十名众议院共和党人会议时表示:“我们并不着急。” 在该会议上,共和党议员们花了约一个小时轮流称赞并祝贺总统的疫情应对措施。特朗普称,“国会民主党人想要一些东西,我们对已经发生的事挺满意,我们得到了我们所需要的。但与此同时,我们要为国家做对的事情。”

  美国副总统彭斯因其一名助手新冠检测呈阳性推迟赴爱荷华州的行程

  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美国参考》merle kellerhle从华盛顿获得的报道,白宫新闻秘书Kayleigh McEnany周五表示称,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的一名助手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周四,有消息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贴身男仆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彭斯原定于上午前往爱荷华州得梅因市,但由于工作人员处理诊断消息,他离开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的时间推迟了近一个小时。与彭斯同行的记者说,几名工作人员在“空军二号”起飞前从飞机上下来。据NBC新闻报道,这些工作人员离开飞机是因为他们与检测呈阳性的工作人员有过接触。白宫医疗办公室已经启动了一项追踪个人接触者的计划。其中一些员工已经接受了重新测试。总统周四表示,他和彭斯将开始每天进行冠状病毒检测,比白宫规定的每周检测有所增加。白宫也会对与总统有过密切接触的来访者进行测试,为媒体测量体温,并为工作人员提供每周测试。

  欧盟法院:只有欧盟法院有权裁定欧盟机构是否违反欧盟法律

  德国财长肖尔茨正让官员们检查欧洲央行新的资产购买计划是否符合宪法法院规定的比例原则。在此之前,为应对疫情引起的经济衰退,欧洲央行而推出了该购债计划。欧盟法院回应德国法院对欧洲央行的裁决:只有欧盟法院有权裁定欧盟机构是否违反欧盟法律。德国前财长朔伊布勒称,德国宪法法院此前对欧洲央行QE措施做出的不利裁决,可能会在未来威胁到欧元区的存续前景。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的政策回应不应受到过度限制。冠状病毒大流行正在考验欧洲的理念,欧洲央行的行动使银行处于更有利的地位,欧洲央行将在授权范围内全力帮助经济,3月份银行借贷规模创下纪录新高,今年政府融资需求或超过GDP的10%。拉加德称,欧盟共同财政应对措施非常可取,必须确保我们的政策反应不存在不适当的限制,共同财政应对措施应是快速、大规模且对称的。

  大萧条不会在美国重演

  多位美联储官员纷纷表态,表示他们相信美国经济大概率可以躲过新冠病毒疫情可能造成的最糟潜在后果,当然,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与美国央行巨大的干预政策力度有关。

  明尼阿波利斯美联储行长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做客NBC时表示“我认为我们不会走向新的大萧条。不过预计美国将经历“一场漫长的、渐进的复苏”,而具体进程很大程度上要看健康风险能够得到多成功的处理。卡什卡利目前是确定利率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成员。

  卡什卡利预言道,“我们将会躲过类似大萧条的那种前景,这是因为政策制定者们将持续采取激进姿态与各种后果对抗”,他们已经从几十年前大萧条时代失败的前辈们身上汲取到了教训。

  金山云成功登陆纳斯达克,IPO首日暴涨40%市值近48亿美元

  中国独立云服务提供商金山云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市场,证券代码为“KC”,开盘价为20.37美元。截止收盘金山云上涨40.24%报23.84美元,市值达47.74亿美元。金山云的上市也标志着美国证券市场迎来首支纯云概念股,也成为继金山软件,小米集团以及金山办公之后,雷军实际控股的第四家上市公司。

  金山云提交的招股书内容透露,金山云营收从2017年的12.36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8年的22.182亿元人民币,增长了79.5%。2019年收入进一步增长78.4%,达到39.564亿元人民币(约合5.683亿美元)。2017年、2018年和2019年,金山云分别净亏损7.143亿元人民币、10.064亿元人民币和11.112亿元人民币(约合1.596亿美元)。

  前程无忧发布2020财年Q1业绩报告 净利润2.052亿同比扭亏

  前程无忧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前程无忧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7.911亿元(约合1.1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119亿元下降13.2%;净利润为人民币2.052亿元(约合2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8480万元。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1位分析师预计,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37美元。财报显示,前程无忧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3.27元(约合0.46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此外,华尔街1位分析师预计,前程无忧第一季度营收将达1.0394亿美元。财报显示,前程无忧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7.911亿元(约合1.117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华纳音乐确定于纳斯达克上市

  华纳音乐确定于纳斯达克上市。据报道,华纳音乐集团于5月7日晚间向SEC更新招股书,并将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发行A类普通股股票,由摩根士丹利、瑞信、高盛担任联合承销商,股票代码为“WMG”。

关键词阅读:美股 非农报告 经济重启 特朗普 原油 黄金 拼多多 金山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