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大战特朗普?亚马逊领衔巨资支持邮政总局援助计划

  由亚马逊支持的在线零售商联盟计划在周三启动一场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广告大战,反对特朗普总统对于陷入困境的美国邮政总局提高包裹运送率的要求,以避免其在冠状病毒危机中破产。

  这些广告将从周三晚上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投放,特别是特朗普先生最喜欢的节目之一:福克斯新闻的“Hannity”,以及周四拉什-林博的电台节目。他们没有提到总统,但是贴上了总统的提议,即对依靠邮寄处方药和其他商品的小企业和美国人,将送货价格提高400%。

  亚马逊,CVS和其他参与该活动的企业每年都依靠邮政服务交付数百万个包裹,如果该机构不得不大幅提高价格或破产,则可能会导致这些企业的多项业务中断。

  实际上,许多公司一直在这个问题上悄悄游说国会议员,但这次的大规模广告宣传将更加明显地确立他们在邮政服务未来的高风险政治斗争中的立场。民主党一直在敦促在下一轮冠状病毒救助立法中增加250亿美元,以支持这项服务。该组织表示,如果没有国会的救命稻草,到9月可能会面临现金流难题。

  但特朗普先生表示,除非提高价格,否则他不会签署任何有助于邮政总局的大流行救助计划。他对亚马逊服务的看法似乎主要是由于他对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反感,后者也拥有《华盛顿邮报》。

  “所有这些公司都知道,为了保持市场竞争力并保持运营效率,美国人可以负担得起的送货价格是绝对必要的。”前陆军秘书兼联盟主席约翰-麦克休(John M.Hugh)说。他称特朗普先生的提议十分“危险”,尤其是在美国人被隔离在家里的人越来越依赖送货服务,而邮政高管预计公司将出现巨额赤字的关键时候。

  民主党人已经批准了邮政总局四月份的要求,计划提供超过25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和其他债务减免措施,以使该服务机构度过危机。如果国会中的共和党人也给予支持,这可能会加大特朗普方面的压力。

  星期三,马里兰州民主党代表兼多数党领袖斯坦尼-霍耶(Steny H. Hoyer)代表称该机构为“我们社会联系的纽带”,民主党人不允许这次的提议失败。

  他对记者说:“我们认为,我们必须确保面临财务风险的邮政总局不会破产。”

  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在有关冠状病毒刺激计划的谈判中达成临时协议,以直接向邮政局发送现金,但特朗普先生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取消了这笔资金,转而支持贷款授权,使财政部得以设定条件,迫使代理商提高价格并进行其他改革,以降低成本。

  小型政府保守派长期以来一直在主张缩减邮政服务局(Postal Service)的规模,这是联邦政府最大的机构之一,拥有一支高薪,工会化的劳动力,允许开展联邦快递和UPS等私人交付服务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尽管许多民主党人都认为,大流行之前该机构的商业模式是不可持续的。但是特朗普对该机构的看法似乎更加偏向个人化。

  特朗普反复说过,他认为邮政服务向亚马逊收取的包裹费用过低。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贝佐斯拥有《华盛顿邮报》的所有权,而它的新闻报道和社论观点经常抨击特朗普,早已引起特朗普的不满。

  总统称邮政服务为亚马逊的“送货员”,并因与亚马逊公司存在巨大的业务往来而称全国邮政系统为“笑话”。

  特朗普最近表示,该机构在为亚马逊和其他在线零售商交付的每个包裹上都蒙受了损失。 独立分析师还表示,与特朗普所希望的大幅涨价可能会适得其反,将客户拒之门外,使邮政服务部门的财务状况更加疲软。

  特朗普在四月下旬曾说到:“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他们都不想损害亚马逊和其他团体的利益。如果他们不提价,我什么都不会签。”

  麦克休说:“我们不希望与总统站在对立面。”但他补充说,特朗普对亚马逊的反感很明显。

关键词阅读:贝佐斯 特朗普 亚马逊 线上电商斥 邮政总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