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全球经济正触底反弹 经济衰退程度低于金融危机

  根据经济学家谢坦-艾哈亚(Chetan Ahya)的报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看到了全球经济正在触底反弹的迹象。

  该银行预测,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经济增长将降至-7.5%,但预计全球和发达市场的经济水平将分别在四个季度和八个季度后恢复到衰退前的水平。这比他们从严重的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所花费的六个季度和十四个季度要快。

  “这场衰退的触发因素是公共卫生危机形式的外源性冲击,而不是由失衡加剧引发的传统的内源性调整,”艾哈亚写道。“这也并不是从金融危机开始的,如今的银行系统比金融危机之前的状况更好。”

  尽管冠状病毒大流行给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破坏,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看到有迹象表明,复苏正在进行中,而且复苏速度将超过重大的金融危机。

  该报告称,摩根士丹利的许多经济指标均显示触底反弹的迹象。艾哈亚写道:“消费者的未来期望有所改善,出行趋势已经从低谷开始上升,而消费者支出的收缩速度比疫情爆发的最初几周要慢。”

  该银行表示,它认为美国可能从4月下旬达到最低点,欧元区经济则在4月触底。摩根士丹利还表示,中欧和东欧,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的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跌至谷底。

  此外,全球经济的缓慢开放可能会进一步改善流动性和生产趋势。

  “在美国,一些州已经开始重新开放,而我们的美国经济和生物技术团队估计,到5月中旬,美国经济中54%的参与者将处于有意义的重新开放阶段,” 艾哈亚写道。

  摩根士丹利一直在密切观察疫情得到控制国家的开放情况,以衡量世界其他地区的发展趋势。该报告称,该银行的关注重点在于复苏的途径,而不是复苏的持续时间和幅度。

  此外,摩根士丹利表示,重新开放引发了人们对可能爆发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的质疑。

  “我们不得不承认,有关该病毒的许多未知因素仍然存在,但我们确实认为可能还会再发生另一波感染。”艾哈亚写道。

  他继续说:“我们感到欣慰的是,分阶段重新开放,扩大公共卫生部门进行测试和追踪的能力,开发用于治疗和预防该疾病的医学解决方案以及提高广大民众的意识,这意味着我们有更大的机会减少未来爆发的规模和范围。”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经济 触底反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