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自动驾驶技术最值得投资的股票?

  距离自动驾驶汽车在市场百花齐放的日子或许仍然遥远,但目前全球有超过70间公司正在投资庞大资金于该技术。该等公司遍及传统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初创企业和科技巨头。

  每年Navigant Research 都会发表一份报告,列出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运算平台,以驱动人工智能取代人手驾驶的顶尖供应商排名。于2020年的最新报告中,NVIDIA位列首位,领先英特尔(Intel)的Mobileye。

  最先进运算技术的领先者

  在该报告中位居榜首是骄人成就,该报告基于多个因素评估每间公司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地位。Navigant审视每间公司的视觉技术、进入市场策略、合作伙伴、生产策略、技术、销售,市场推广和分销、产品性能、产品质量和可靠性、产品组合和“持久力”。

  年收入达109亿美元的NVIDIA,能够击败财雄势大的英特尔(其年收入达720亿美元),实在是令人另眼相看。

  在过去四个季度,英特尔的Mobileye业务产生的收入仅略多于NVIDIA的汽车业务。Mobileye带来8.79亿美元的收入,而NVIDIA的汽车业务则产生7亿美元的收入。Mobileye于2019年亦迅速增长,按年增长26%,而NVIDIA在其汽车领域仅增长9.2%。

  NVIDIA增长放缓并不代表在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竞争地位疲弱,而是可能反映在更广阔的运输市场,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缓慢。一年前,Navigant指出2018年初首例与自动驾驶相关的死亡事故,显示该技术仍然未准备好大规模推出。在批量生产之前,可能还需要多几年时间进行测试和开发。

关键词阅读:自动驾驶 股票 英伟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