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最值得买入的顶尖医疗保健股

  下列的企业能赚取盈利,而且收益和利润增长可观,更拥有庞大市场潜力。

  要先说明一点,那就是本文不会巨细无遗地列出我在这次股市暴跌中看好的所有优质医疗保健股。我并非是在故弄玄虚,而是出色的健康股不计其数,基于篇幅所限,此处不能尽录。

  为了收窄范围剔除了尚未产生稳定盈利的股票。问题是,即使如此,市场上仍然有太多值得推荐的企业。不过,假如要我选出现在最有信心的医疗保健股,以下的三只股票将会跻身前列(排名按字母顺序)。

  1.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 Myers Squibb)

  短短几个月间,百时美施贵宝脱胎换骨。在2019年11月收购赛尔基因(Celgene)后,这家制药企业不单规模变大,增长前景亦见好转。

  当然,百时美施贵宝本身也拥有多项强劲的增长动力。举例来说,其薄血药凝血通(Eliquis)便持续录得销售急升。虽然公司的癌症免疫治疗药欧狄沃(Opdivo)动力减慢,可是笔者预期在新适应症取得监管批准后,该款药物将重拾稳定升势。除此以外,我亦认为公司的多发性骨髓瘤药物恩必喜(Empliciti)和自体免疫疾病药物恩瑞舒(Orencia)前景向好。

  正因如此,在收购赛尔基因后,百时美施贵宝获得了多款销售日益上升的重磅药,可谓如虎添翼。该宗交易令公司取得热门血癌药瑞复美(Revlimid),以及增长动力惊人的多发性骨髓瘤药物铂美特(Pomalyst)和实体瘤药物亚伯杉(Abraxane)。展望未来,百时美施贵宝还会推出更多重磅药。在上周,公司宣布多发性硬化症药物Zeposia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之后数年,估计公司的抗癌细胞疗法ide-cel和liso-cel也有望获批。

  在拥有理想的增长前景之余,百时美施贵宝的股息亦相当吸引。公司的股息率超过3.6%,而且最近十年一直每年上调股息。

  2.Intuitive Surgical

  冠状病毒大流行使得很多医院推迟非必要手术。考虑到医疗机构会采用Intuitive Surgical的da Vinci机械人手术系统进行部分非必要手术,疫情料会拖累该公司的近期收益表现,但纵使如此,仍然毫不担忧公司的业务。

  面对短暂的不利因素,预期Intuitive依然会维持极高的盈利能力。就算疫症令医院进一步推迟手术,该公司亦可利用手上的大量现金发展业务。此外,在采用da Vinci系统进行的多类手术中,除了最著名的前列腺切除术外,还有不少是必要的手术,故此公司的表现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更重要的是,Intuitive Surgical的长远增长前景依然不俗。美国和其他主要发达国家的老年人口屡创新高,将导致各类机械人辅助手术需求上升,而且科技创新亦会扩大手术机械人的应用范畴,对公司来说是好消息。

  Intuitive很快便会面临更激烈的竞争,不过笔者同样认为这并非大问题。随着更多企业冒起,机械人手术系统市场会不断扩大。届时,Intuitive Surgical将能利用遍布全球的客户基础和优秀的往绩记录维持龙头地位,并迎来更多商机。

  3.福泰制药(Vertex Pharmaceuticals)

  于艰难时期,如果企业能够独霸无论顺境逆境均有稳定需求的市场领域,便能尽享优势。在囊肿性纤维化药物市场一枝独秀的福泰制药就是一个好例子。目前,在美国只有四款药物能治疗这项罕见遗传病的潜在病因,而它们全是福泰制药的产品。

  笔者特别看好福泰最新的囊肿性纤维化药物Trikafta,并认为其将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批准。现时公司正在等待欧洲监管机构的批准,尽管不能说全无风险,幸好该款药物获批机会甚高。在取得欧洲当局批准后,福泰制药的潜在患者人口将会增加逾50%。

  另一方面,过去数月,福泰制药的其余三款囊肿性纤维化药物亦获纳入主要市场的补贴计划。预期在Trikafta的美国销售一飞冲天之际,有关协议将会刺激公司的国际市场销售。

  福泰制药的在研产品大多处于发展初期,可是却拥有巨大潜力。公司正评估医治囊肿性纤维化以外罕见遗传病的多款实验性药物,并且打算在不久后开展一型糖尿病潜在疗法的临床测试。市场上纵有很多不错的生物科技股,然而笔者认为,福泰制药能从一众企业中脱颖而出。

关键词阅读:美股 顶尖医疗 保健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