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l in May”魔咒解除 美银称今年是买入的5月

  华尔街有句谚语叫:Sell in May and go away(在5月份抛售并离场)。今年同样如此吗?由于冠状病毒流行病,许多投资者可能正在考虑在此动荡环境下进行获利了结,他们很高兴能在3月低点处的反弹中赚回一些钱。而“Sell in May”这一季节性历史只是增加了投资者减仓离场的理由。

  但美国银行表示,基于每隔几年就会出现“5月抛售”趋势的例外情况,投资者可能会重新进行考虑。

  这一例外情况就发生在总统选举年,市场已经在追踪选举年的典型模式,即2020年目前为止的表现不佳。根据美银,历史表明,此疲软行情之后,股市今夏会迎来强劲的反弹。

  由于致命的冠状病毒对金融市场造成空前的破坏,股市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第一季度。

  在3月份跌至史上最快熊市之后,标普500指数已经收復了一半多的失地,今年目前的跌幅为10%。

  美银的技术研究策略师Stephen Suttmeier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选举年可能会战胜‘5月抛售,然后离场’这一谚语。6-11月是总统选举年中最强劲的6个月。但这段时间只有前期是强劲的,因此夏季会出现强劲的上涨。”

  据美银的数据,标普500指数在总统选举年的6月至11月的涨幅最大,平均涨幅为6.7%。此外,美银表示,市场在此期间上涨的概率为78%。

  美银指出,历史表明,自1928年以来,在总统选举周期的第四年,1月至6月是股市表现最差的6个月,而6月至8月是选举年中最强劲的三个月,平均回报率为6.9%,此段时间上涨的概率为74%。

  部分华尔街人士担心,在政府努力重开企业、放松限制之际,可能会出现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病例。而这一举措让许多人相信,市场可能会走出3月份的低点。

  Suttmeier表示,如果标普500指数修正了目前的强劲反弹,那么就是在夏季上涨前逢低买入的更充分理由。

  不过,美银警告称,选举的相关风险将在2020年最后几个月增加,并对市场形成压力。

  Suttmeier表示:“在夏季乐观情绪消退后,根据总统选举年3个月的季节性模式,选举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9至11月的回报率不会那么强劲。”

关键词阅读:Sell in May 魔咒 美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