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疫情影响 迪士尼二季度损失1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严重影响了主题公园产业,包括世界顶级公司迪士尼。

  迪士尼周二表示,受2019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迪士尼公园、游轮和商店被迫关闭,已经导致其主题公园、体验和消费者产品部门在第二季度损失10亿美元。

  主题公园、体验和消费者产品部门包括所有迪士尼国际主题公园、巡游线路、酒店、旅游、和商品。去年,这一部门为公司696亿美元的总营收贡献了37%。

  在3月28日截止的第二个财务季度,迪士尼这一部门收入下降10%,收入跌至55.4亿美元。

  二季度的主题公园、体验和消费者产品的营业利润同比下滑58%。直到目前,主题公园、体验和消费者产品仍是迪士尼利润增长最快的部门。

  “因2019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阻断其蔓延的措施正从几个方面影响着我们,尤其是主题公园、体验和消费者产品部门,我们已经关闭了主题公园、零售商店,暂停了游轮航行和导游,导致供应链中断,”迪士尼公司在周二的财务报表中说。

  第一个被关闭的迪士尼主题公园在亚洲。1月25日,上海的迪士尼被迫关闭。一天后,香港的迪士尼乐园被关闭。到2月29日,受日本保持社交距离规定的影响,迪士尼关闭了东京的迪士尼乐园。

  随后,3月14日,位于加乐福尼亚和巴黎的迪士尼乐园关闭。3月15日,沃尔特·迪斯尼世界关闭。

  周二,迪士尼宣布,上海迪士尼将于3月11日重新开门营业。

  “我们向前看,虽然已经宣布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重新开门营业的计划,但是很难确定其他主题公园、度假区、游轮、和迪士尼商店重新开业的时间和条件,” 迪士尼首席财务官克莉丝汀·麦卡锡在财报会上说。

关键词阅读:新冠疫情 迪士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