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业月消耗100多亿美元 每架飞机仅10几位乘客

  北京时间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根据美国航空协会周三将向美国参议院提交的一份证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美国航空公司每月集体消耗超过100亿美元现金,每架国内航班平均只有10几位乘客。

  该协会称,即使在停飞了3,000多架飞机,即近50%的现役美国机队之后,其成员航空公司,包括美国四大航空公司在内,每架国内航班平均只有17名乘客,每架国际航班平均只有29名乘客。

  美国航空协会CEO尼古拉斯·卡利奥(Nicholas Calio)在预先准备的证词中表示,目前美国航空公司的旅客净预订机票数量同比下降了近100%。该协会警告称,如果航空公司给所有机票退款,“将会导致负现金余额,甚至破产。”

  卡利奥警告称,美国航空公司“预计未来将面临一条漫长而艰难的道路……历史表明,航空运输需求从未经历过从低迷中的V型复苏。”

关键词阅读:航空业 飞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