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这5支市场“领头羊”可能没多少向上空间了

  高盛近期警告客户,过去十年来,Facebook(FB)、苹果(AAPL)、微软(MSFT)、亚马逊(AMZN)和Alphabet(GOOG)这5只股票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带领了市场的上涨,因此,它们的上涨空间已经所剩无几。

  根据高盛分析师的价格目标计算,这五家公司的上涨潜力合计仅有3%,而构成标普500指数的其他495家公司的上涨潜力为10%。

  高盛证券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写道,鉴于其影响力,美国五大公司中的任何一家公司的疲软都可能是大盘走势不佳的预兆。

  "Facebook、苹果、亚马逊、微软和谷歌多年来的超强表现,导致股票市场不断刷新史高,但同时市场宽幅收窄,"Kostin在周五发布的一份说明中写道。

  "通常情况下,窄幅上涨会导致大面积的下跌,因为少数的市场领导者最终都未能产生足够的盈利来证明高涨的估值和投资者一窝蜂买入是正确的,"他补充道。"在这种情况下——比如2000年5大牛股的当时的情况——市场领先者会’追下’较弱的同行。"

  在过去十年中,云计算、软件、电子商务和数字广告领域的多年增长和新的发展巩固了大科技公司在美国商业格局中的地位。

  亚马逊、Alphabet、苹果、Facebook和微软在引领这些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从而导致市场集中度创下了歷史新高。这些公司的股票在过去五年中分别上涨了434%、137%、127%、159%和271%。

  股价的暴涨使这五家公司的估值大幅飙升,以至于它们现在加起来占标普500指数市值的20%,为30多年来之最。

  但是,Kostin警告说,市场头重脚轻的特性总是会导致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之一。

  他写道:"通常情况下,窄幅上涨会导致大面积下跌,因为少数几个市场龙头企业最终未能产生足够的盈利来证明高涨的估值和投资者一窝蜂买入是正确的。在另外一种情况下,经济前景的改善和市场情绪的增强有助于落后者’追赶’市场领先者。在这两种情况下,市场领先者的相对优势最终会让位给表现不佳的投资者。"

  Kostin写道,很难为任何最终的"追赶"或"赶超"划定时间,但根据这些科技巨头们的第一季度财报来看,它们似乎不会很快就会结束跑赢大盘的表现。

  微软、苹果、Facebook、亚马逊和Alphabet公布的财报显示,微软、苹果、Facebook、亚马逊和Alphabet的第一财季总共营收为2280亿美元,比去年这个时候增长了14%。高盛分析师认为,他们将公布2019年至2021年的每股盈利增长12%,远超标普500指数其他公司预期的2%的每股盈利增长。

关键词阅读:高盛 领头羊 向上空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