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要远离股市?这几只股票可能比国债还要安全可靠!

  投行瑞信表示,在新冠病毒沖击全球经济的当下,有些公司股票可能比大部分国家的债券还要更安全,更有吸引力。

  通常情况下,政府债券是投资者的避险“港湾”,但是新冠病毒疫情引发了前所未有的金融动荡,导致很多政府被迫大幅增加支出,出臺宽松货币政策,全球利率已经触及歷史低位。

  瑞信研究分析师 Andrew Garthwaite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政府债务激增可能会导致很多政府债券被降级。

  瑞信筛选出了他们认为可以称为“新时代金本位”的公司股票。这些公司信誉跟G7国家政府差不多,在信贷评级和信贷违约掉期利差方面跟G7国家平均值相当。而且所有这些公司股票的股息率都高于国债收益率,而且瑞信给予这些股票好于大市或者中性评级。

  Garthwaite在报告中写道,“很多公司增长潜力巨大,信用评级很高,他们实际上就相当于新时代的金本位。”

  下面是瑞信列出的“新时代金本位”股票名单。

  科技股巨头苹果(AAPL)和微软(MSFT)信用评级最高,这意味着他们很容易就能借到钱。苹果现金储备庞大,而且其品牌值得信任。

  此外,必需消费品公司 Procter &; Gamble(PG), Johnson &; Johnson(JNJ)和 Walmart (WMT) 也榜上有名。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现在是0.63%左右,而Procter &; Gamble和Johnson &; Johnson股息率达到2.7%,Walmart 股息率为1.8%,都比国债收益率要更有吸引力。

  此外,这3只股票具有防御属性,几乎不受经济衰退的影响。实际上,此次疫情期间,这3只股票就受益于人们囤积食物和家庭生活用品。

  此外,支付巨头 Visa (V)也在瑞信的榜单上面。尽管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消费者支出大受打击,但是华尔街很多分析师表示消费将引领美国走出经济衰退。

  除此之外,CME Group(CME)也是瑞信认为的“新时代金本位”股票。

关键词阅读:美股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