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下注“抗疫股”?这些医药公司值得注意!

  为数不多的制药公司正站在抗击本次致命的冠状病毒的第一线,华尔街正在密切关注哪些股票有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CNBC的Covid-19测试与治疗指数(Covid-19 Testing & Treatments Index)是一个等量的目前由29家致力于测试和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公司股票组成的指数。其组成部分是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的混合体,从Biogen(BIIB)到Gilead Sciences(GILD)。按市值计算,其最大的成分股是强生(JNJ)、Pfizer(PFE)、Roche(ROG)和Novartis(NOVN)。

  该指数在过去一个月内涨幅超过15%,表现优于标普500指数。

  为了寻找华尔街最喜欢的抗疫公司,CNBC利用FactSet通过Covid-19检测与治疗指数筛选出了12个目标价格上行幅度最大的10只股票。而且,必须满足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分析师给出买入评级的条件。

  来看看华尔街认为最能给投资者带来回报的药企。

  受到华尔街广泛喜爱的是Novavax。该公司表示,它有一个冠状病毒疫苗的候选产品正在研发中。分析师预计这家生物技术公司的股价将在未来12个月内飙升近45%。

  分析师预计美国实验室公司控股公司(Laboratory Corporation of America Holdings )(LH)——COVID-19血清学和抗体检测的供应商——今年将上涨近15%。

  "我们认为,持续的COVID-19相关检测带来的潜在涨幅,以及COVID结束后的行业动态和机会将会给实验室公司带来机会,"花旗集团本周告诉客户。它将该股升为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上调至每股214美元。

  "很难设想实验室检测不会成为帮助经济重启的一部分,如果从金额上看,最近的救济法案中包含的250亿美元的实验室检测收入,占到了实验室行业收入的30%左右,"花旗补充道。

  Hologic(HOLX)拥有FDA批准的用于识别患者体内冠状病毒的检测方法,也上了CNBC的榜单。分析师预计,这家生物技术公司的股价将在未来一年内上涨12%。

  "我们认为,该公司最近获批的在其更大的Panther平臺上进行第二项COVID检测将:减轻COVID相关的选择性程序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有助于增强HOLX在分子诊断领域的长期竞争定位,"SVB Leerink分析师告诉客户,该头痒同时将Hologic从的评级市场表现升级为跑赢大盘。

  Abbott Laboratories(ABT)——该公司一直走在COVID-19快速检测的前列——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重新开放美国部分地区的经济,该公司正在加紧生产其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以满足可能会实现的大规模筛查。该公司正按计划运送400万个新的抗体检测试剂盒,这些试剂盒可以显示出一个人过去是否患有Covid-19,包括无癥状或康復的。

  Abbott 在华尔街备受青睐,分析师预计其股价将在未来12个月内将上涨10%。

  生物制药公司AbbVie(ABBV)的HIV药物Aluvia在中国被作为治疗Covid-19的可能补救措施。该公司最近被RBC Capital升级为跑赢大盘,除了短期的不利因素之外,被作为进攻性的选股。AbbVie还拥有丰厚的5.7%的高股息。

  强生公司也在研发冠状病毒疫苗,美国银行将该股升级为买入时表示,该股是典型的防御性股票。

  "我们认为强生决定以非盈利的方式分销他们的Covid-19疫苗(如果证明成功的话)的决定是一个大手笔。"美国银行告诉客户。此外,"在过去两次经济衰退期间,强生的表现明显优于标普500指数。"

关键词阅读:抗疫股 医药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