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被要求就误导众议院一事出席作证 否则可能会被传唤

  周五,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要求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就亚马逊向国会撒谎一事出席作证。

  民主党领导的这个委员会威胁说,如果贝索斯不遵守要求出席作证,那么他可能会被传唤。

  消息公布后,亚马逊股价下跌。

  该委员会的七名两党成员在致贝索斯的一封信中表示,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亚马逊此前就如何使用第三方卖家数据发表的声明可能误导了国会。

  他们写道:“如果媒体报道是准确的,那么亚马逊向委员会发表的关于该公司商业行为的陈述似乎具有误导性,可能在刑事上是虚假的或有恶意的。”

  亚马逊周五股价下跌了近7%,此前一天该公司公布了财报。该公司已承诺将其预期的40亿美元第二季度利润全部投资于抗击冠状病毒疫情的相关努力中。

  媒体调查发现,亚马逊员工使用来自第三方卖家的非聚合或容易识别的数据来制定自己的产品战略。这份报告是基于对20多名亚马逊前员工的采访和相关文件写出的。

  这份报告似乎与亚马逊副总法律顾问内特-萨顿(Nate Sutton)去年7月份在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听证会上的证词相矛盾。该小组委员会正在以反垄断为由调查亚马逊及其三家同行。在听证会上,萨顿表示,亚马逊不会使用单个卖家的数据来指导其产品战略,从而违反自由竞争法。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等主张加强反垄断执法力度的倡导者认为,像亚马逊这样的公司不应该拥有市场,不应该在其市场上竞争,因为这可能会导致不公平的做法。

  贝索斯是亚马逊、苹果、谷歌和Facebook这四大科技公司中唯一一位从未在国会面前作证的首席执行官。过去一年,随着立法者和监管机构评估科技公司的隐私和垄断地位问题,该公司一直面临着持续的审查。据报道,除了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的调查外,亚马逊还面临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调查。

  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大卫-西西林(David Cicilline)是七个签字人之一,他上周表示,这份报告显示亚马逊在此前向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作证时“可能对国会撒了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纽约州民主党人杰罗尔德-纳德勒(Jerrold Nadler)也签署了这封信,他之前曾表示,如果这封信是真的,媒体的报道“引发了人们对亚马逊在国会面前明显不坦率的做法的深切担忧,这个问题对我们的调查至关重要”。

  国会议员在周五致贝索斯的信中称,贝索斯作为首席执行官出席作证很重要,并将“保留必要时诉诸强制程序的权利”。

  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的首席共和党人、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人詹姆斯-森森布伦纳(James Sensenbrenner)、委员会副主席乔-内古斯(Joe Neguse)、华盛顿州众议员普拉米拉-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共和党人肯-巴克(Ken Buck)和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人马特-盖茨(Matt Gaetz)也签署了这封信。

  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亚马逊的代表置评。一位发言人此前称,“认为亚马逊在我们的证词中故意误导的说法是完全不正确的。”

关键词阅读:贝索斯被 误导 众议院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