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财报惨淡出炉 苹果还是华尔街心头好吗?

  苹果周四公布财报后,华尔街分析师松了一口气。

  苹果公司的第一季度报告并不出色,因为该公司收入增长放缓,也没有发布 6 月份季度的业绩指引 。就在两个多月前,由于冠状病毒爆发,苹果撤回了月度指引,暗示前景不容乐观。

  但分析师表示,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在整个市场都引发了担忧和恐慌,这可能是投资者所能期待的最好结果。

  分析师呼吁投资者着眼长远,包括苹果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 5G iPhone 。该公司还创造了创纪录的服务收入,股息增加了6% ,回购额增加了500 亿美元。

  花旗集团的分析师表示,显而易见,那些眼光的投资者会发现很多信息都支持对该股的负面看法。但花旗认为,在未来的几周和几个月里,大家回过头来会发现苹果的决定不仅是出于关心和谨慎,而且在 5G 版本iPhone 发布后,消费者会将该品牌和产品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这位分析师补充说,他相信 5G iPhone 有望在9 月份推出,这才是投资者真正应该关注的。

  其他分析师更有信心地认为,投资者将从大局而非实际结果出发。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 Katy Huberty 表示,考虑到iPhone 更换周期的延长和即将推出的5G iPhone ,相对于同行而言,苹果公司每位用户的服务收入都有所上升,以及苹果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允许该公司在长时间的低迷时期进行创新投资和股票回购,大摩有信心认为,苹果将可以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增长。

  摩根士丹利表示,苹果依然是该机构的首选股。苹果 3 月季度财报中的任何内容都没有改变其对这些因素的看法。

  Oppenheimer也有类似观点。

  Oppenheimer表示,总的来说,这在很大程度上符合预期,因此Oppenheimer仍然看好苹果公司。

  Raymond James 表示,苹果没有发布 6 月季度业绩指引并不奇怪,现在是时候关注苹果的5G iPhone 了。

  Raymond James 称,该机构对苹果公司的 2021 年业绩非常乐观。苹果将必然会推出5G iPhone ,今年不买手机的人明年会有强烈的购买动机,尤其是5G 网络更加完善的情况下,相信2021 年的iPhone 功能集会更加强大。

  另一位分析师则稍显保守。

  Bernstein 分析师Tony Sacconaghi 说,即便在 COVID-19爆发之前,苹果的牛市情境也是在 2021 财年5G iPhone 周期中出现。

  不过,他承认情况正在好转。

  虽然 AAPL 的股价格依然昂贵,而且年初至今的表现优于大盘,但 Bernstein 认为,近期和长期的前景都变得更具吸引力。

关键词阅读:苹果 财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