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疫情肆虐的季度仍实现营收增长 增加股票回购计划500亿美元

  苹果公司表示,受数字服务和可穿戴设备的强劲销售推动,在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的季度营收仍实现增长1%。

  该公司十多年来首次没有发布业绩预测。首席执行官库克表示,经过3月下旬至4月初“非常糟糕”的一段时期后,4月下半月出现了回升。苹果还将股票回购计划增加了500亿美元。

  苹果第二财季营收从去年同期的580亿美元微增至583亿美元,高于彭博汇总的华尔街分析师预期。iPhone营收为289.6亿美元,下降7%,但仍高于分析师的预期。服务业务收入增长17%,至133.5亿美元,可穿戴设备和配件业务收入增长23%,达到62.8亿美元。

  “3月下旬至4月上旬这段时期非常糟糕,但是在4月下半月出现回升,”库克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这部分归功于苹果在3月底和4月初推出新产品、美国经济刺激计划,以及人们开始适应新现实了。

  由于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苹果公司没有给出6月财季的业绩指引。

  今年1月底,苹果的许多亚洲供应商和制造商因疫情防控而停工停产,这导致了运输和供应链受阻。大约在那个时候,苹果关闭了在中国的全部42家零售店。苹果第二财季在中国的营收下降约7.6亿美元。

  库克表示,苹果对前景有信心,将继续在所有业务领域进行可观的投资。

关键词阅读:苹果 股票回购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