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只巴菲特持仓股最有可能在疫情结束后迎来反弹

  那些希望在投资领域获得成功的人,最好的榜样莫过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自1965年以来,他的公司创造了超过20%的复合年化收益率。截至2019年底,公司价值增长了2744062%。

  这位“奥马哈先知”以他最具智慧的投资建议之一而闻名——“我会告诉你如何变得富有。关上门。当别人贪婪时恐惧,当别人恐惧时贪婪”。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全球投资气氛充满了恐惧,这通常都是一个听取巴菲特建议的绝佳机会。考虑到这一点,我们不妨看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资组合中的几只股票,这些股票是在冠状病毒疫情平息后最有可能迎来反弹的投资选择。

  1.巴菲特的“模范股票”

  为了避免产生任何疑问,有一家公司是巴菲特的经久不衰的“经典股票”,那就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本身。

  截至2020年迄今,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两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已经下跌了约17%,使该公司的市净率跌至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并明显进入了价值型股票领域。股价下跌还导致该股突破一个关键指标,即账面价值的1.2倍,巴菲特此前一直说“这个指标是他要求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回购部分股票的门槛”。在这种情况下,这些股票回购的操作很可能已经开始,只是外界在季度监管文件公布之前无法确定。

  不过,伯克希尔之所以被看好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它坐拥大量现金。截至2019年底,该公司账面上有大约1250亿美元现金和短期证券。从那以后,巴菲特开始利用欧洲债券市场,以零利率发行欧元计价的债券,获得了约11亿美元的收益(由于欧洲债券市场的负利率,伯克希尔能够让投资者以0%的利率借钱给它,这实际上是获得了免费融资),他还计划在日本发行更多债券。

  巴菲特增持现金的举动让很多人怀疑他是否正在进行大规模收购,或者他只是相信自己能获得更好的回报。不管怎样,这位“奥马哈先知”毫无疑问会采取更多对伯克希尔更长期有利的行动。

  2.让巴菲特神魂颠倒的公司

  虽然巴菲特的投资清单上现在可能充满了便宜货,但毫无疑问苹果可能是最具吸引力的公司之一。这并不是说该股票是最便宜的,但它的确可能代表着最大的投资机会之一。

  实际上并不是巴菲特,而是他的一位高级副将——托德?库姆斯(Todd Combs)或特德?韦施勒(Ted Weschler)在2016年初首次将苹果纳入了伯克希尔的持股范畴。巴菲特对这次持股很感兴趣,很快就开始大量买进苹果公司股票。截至2019年底,伯克希尔持有苹果公司5.6%的股份,约2.5亿股。但现在,这一实际比例可能更高。

  目前苹果公司股价比熊市开始时下跌了12%以上,尤其是该股在3月底下跌了30%以上,使其处于明显的低价区间。这也推高了苹果的股息收益率:目前约为1.13%,这将增强该股的吸引力。

  通常来说,苹果在发布第二季度财务报告的同时都会公布最新的资本配置政策,可能还会有更多数据出炉。外界普遍预计,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财报的苹果将再次提高派息。事实上,自2012年年中重新设定派息政策以来,苹果每年都在这样做,而且在过去8年里的季度派息增加了一倍多。

  如今,苹果的资产负债表上有超过900亿美元的现金,只有不到25%的利润用于支付股息,因此它的派息不太可能伴随有风险,而巴菲特对派息的热衷是有据可查的,他也从不羞于表达自己对苹果股票的看法。虽然他拥有该公司超过5%的股份,但几年前他曾说过“我想拥有(苹果)100%的股份”。

  3.巴菲特一度错过的股票

  投资者可能不会马上认为亚马逊符合巴菲特的投资模式,但他多年来一直在袖手旁观,也一直直言自己错过了投资机会。

  亚马逊过去25年的发展的确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甚至巴菲特本人都惊呼,说亚马逊是一个“奇迹”。

  “亚马逊的成就已经远远超出了我所能想到的一切。因为如果我真的觉得它可以做到的话,我就应该买入它。我不知道它有如此大的潜力,我搞砸了。”值得注意的是,最终决定将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纳入伯克希尔投资组合的不是巴菲特本人,而是“办公室里管理钱的家伙之一”,这很可能指的是库姆斯或韦施勒。

  伯克希尔在2019年5月对亚马逊进行了第一笔投资,并在同年晚些时候增持了11%,至53.73万股。虽然截至年底,这部分股份的价值还不到10亿美元,但自那以来其价值已增长至近12.3亿美元。

  亚马逊在大流行期间表现良好,其股价上涨了5%以上。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下则跌了16%以上。如今的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必需品,而不是奢侈品。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亚马逊宣布计划雇佣多达17.5万名员工,以满足这一前所未有的在线消费需求。

  同时,巴菲特也对亚马逊CEO兼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印象深刻。在伯克希尔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这位传奇投资家甚至开玩笑说,如果可能的话,他希望能得到贝佐斯身上的血液。

  巴菲特形容这家电商巨头是“绝对的奇迹”,不同于企业界的其他任何一家公司。贝佐斯“不断地观察着即将发生的事情,预见到了什么是可能的,这令人难以置信”。

  虽然亚马逊是全球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导者,但它的大部分增长还来自另一个领域——云计算业务AWS,其运营利润率高达26%。再加上其他高增长领域,如流媒体视频、数字广告和无人值守自助结账技术,亚马逊很容易就能开辟出一条令人印象深刻的前进道路。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持仓股 疫情结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