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股票估值太高怎么办?高盛:好股不贵的名单在这里!

  那些资产负债表强劲的公司最有望安全渡过新冠疫情危机引发的经济衰退,但是高盛表示,这些股票已经被大幅买入,估值很高了。

  因此,高盛为客户选出了“质量很好但是价格合理”的股票名单,这些股票不仅资产负债表强劲,而且估值也很合理。高盛认为这些股票今年将跑赢大盘。

  高盛选择的股票都是在一个行业中资产负债表强劲指数排在前20以内的,但是排除了那些估值在前20名或者后20名的公司。

  “我们排除了行业中估值排名前20的公司,但是为了避免跳入价值陷阱,也排除了那些估值排名在后20的公司。”高盛分析师Arjun Meno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高盛使用Altman Z-score来衡量一家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使用2021年预期市盈率来筛选公司的估值,因为预计2020年业绩预期会被大幅修正。

  下面是高盛的“质量很好但是价格合理”股票名单。

  能量饮料公司 Monster Beverage(MNST)和半导体公司Skyworks Solutions(SWKS)高居榜首。MNST今年股价仅仅下跌了5%,是大盘跌幅的一半。而且这两家公司资产负债表都很强劲,估值也很合理。

  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REGN)也在高盛的名单中,这家公司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成为了市场的亮点。2020年至今股价上涨了45%左右,因为该公司药物有望用于治疗新冠病毒。该公司的药物将于夏季进行临床试验,很有可能对新冠病毒治疗和预防有效。

  此外,支付巨头 Mastercard (MA)和社交媒体巨头 Facebook (FB)也在高盛的名单中。这2只股票都在华尔街很受欢迎。36个分析师中有31个给予MA买入评级。50名分析师中,有42名分析师给予FB买入评级。

  电脑网络公司 Arista Networks(ANET), Texas Instruments (TXN)和Garmin(GRMN)也赫然在列,因为高盛认为他们资产负债表强劲,而且估值合理。

  此外还有网络游戏公司 Electronic Arts(EA)。

  谷歌母公司 Alphabet(GOOG)也在名单之中,该公司股价在疫情期间维持得不错。

  但是,高盛指出,这个策略的风险也存在,包括经济重启快于预期,新冠病毒治疗药物进展迅速,以及疫情对经济的沖击较小等。

关键词阅读:好股票 估值太高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