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将发行250亿美元债券 以在危机之际增持现金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波音公司正在进行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债券发行,规模为250亿美元,因为随着病毒大流行重创全球航空业,波音刚刚经历了该公司历史上最糟糕的季度之一。

  在全球航空出行近乎陷入停滞之际,这家飞机制造商的现金消耗水平也达到史无前例的规模。在Covid-19爆发之前,波音已经因737 Max停飞而受到不利影响,现在该公司正寻求通过裁员和减产来提高流动性。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波音已经全额提取了近140亿美元定期贷款,周四的债券发行将为其带来更多现金。路透社本周早些时候报道,波音最初的目标是发行至少100亿美元的新债。

  Douglas Harned等Bernstein分析师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额外的现金将为波音股票带来“坚实的上行空间” 。不过,波音的债券价格走低,根据Trace的数据,2050年和2059年到期的债券每一美元面值报价都不到80美分。明年到期票据的交易价格接近面值。

  知情人士透露,波音的新债券分七部分发行,期限最长的是40年期国债,将比美国国债收益率高4.625个百分点,之前最初讨论的水平是大约5.5个百分点。由于细节不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Schroder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美洲信贷研究负责人David Knutson表示,这些初始风险溢价大致与垃圾级公司相当,会让投资者垂涎三尺。

  波音公司押注其资产负债表实力以及进入资本市场的能力将帮助其度过当前的危机。首席财务官Greg Smith周三在发布业绩后对投资者表示,波音致力于维持投资级评级,但最终这将取决于市场。

  知情人士称,花旗集团、美国银行、 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正在安排发债交易。

关键词阅读:债券 波音 增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