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士伯:随着疫情封锁打击啤酒销售 情况会变得更糟

  嘉士伯(Carlsberg)本周四表示,在第一季度销量下降7%之后,情况还会更糟,因为超市啤酒销量的增长并不能抵消酒吧和餐馆在疫情封锁期间关闭的影响。

  继安海斯-布希英博(Anheuser Busch InBev)和喜力(Heineken)之后,这家全球第三大啤酒制造商表示,在其最大市场中国看到了复苏的迹象。在今年头3个月,该公司在中国的销量下降了五分之一。

  该公司执行长Cees t ‘Hart表示,“我们看到酒吧和餐馆的部分需求,但总体而言,中国正在相对缓慢复苏。”

  本月早些时候,嘉士伯暂停了业绩指引,此前由于许多国家处于禁售状态,酒吧和餐厅的销售受到了严重影响,尤其是西欧地区。

  嘉士伯说,超市销量的增长无法弥补西欧酒吧收入的损失,该季度西欧酒吧销量下降了6%。

  “社交保持距离的需求将继续,这将影响消费者行为。因此,第二季度销量将进一步下滑,”t ‘Hart说。

  嘉士伯表示,1~3月销售收入为129亿丹麦克朗(约合18.8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在嘉士伯调查中预期的128亿丹麦克朗。

  但酒吧和餐馆的关闭影响了这一战略,因为在疫情封锁下的消费者倾向于在超市里品尝种类各异的啤酒,而坚持购买便宜的主流品牌的合装包啤酒,t ‘Hart说。

  嘉士伯的价格/混合指数(表明该公司高价啤酒的销量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三个月来没有变化。

  此外嘉士伯没有披露完整的收益数据。

关键词阅读:嘉士伯 啤酒销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