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第一季度在利润、营收方面未能达成共识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诺基亚公司本周四公布,第一季度收入下降2%,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当季收入减少约2亿欧元,主要原因是疫情扰乱了中国市场的供应。然而,得益于市场对其新推出的5G电信设备的良好需求,华为勉强维持了一小笔利润。

  这家芬兰公司正在与中国的华为和瑞典的爱立信展开竞争。该公司正试图强化自己的5G业务,并特别希望通过美国电信公司的部署来实现增长。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诺基亚1~3月营收为49亿欧元(53.3亿美元),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51亿欧元。

  该公司的竞争对手爱立信和华为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出现增长,这得益于电信服务的强劲需求,因为在疫情期间,电信服务有助于企业保持远程办公。

  一直在努力降低产品成本和发货延迟的诺基亚表示,产品成本削减工作进展顺利,其5G ReefShark新设备的发货也有所增加。

  诺基亚第一季基本获利为每股盈余0.01美元,优于分析师预估的盈亏平衡点,上年同期则为每股亏损0.02美元。

  该公司还将全年收益从25欧分下调至23欧分。分析师原本预计为24欧分。

  “我们没有看到第一季度需求下降。然而,随着疫情的蔓延,一些国家的供应和交付面临的挑战可能会增加,一些客户可能会重新评估他们的支出计划”首席执行官Rajeev Suri在一份声明中说。

关键词阅读:诺基亚 利润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