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将裁员并提高现金流 因应疫情冲击航空业

  波音周三表示,将对其16万名员工裁员约10%,进一步减少787梦幻飞机的生产,并试图提高流动性。新冠疫情使得波音连续第二季出现季度亏损,该公司准备迎接持续数年的行业复苏。

  波音股价周三收高5.9%至139美元,之前该公司表示,相信能为企业运营获得充足的流动性,随着停飞的737 MAX产量提高,明年将拥有正向现金流。

  市场收盘后,标普将波音债信评级调降至BBB-,比垃圾级高一个级距,指因受疫情影响,未来几年该公司获利和现金流可能低于此前预期。

  路透周二报导,波音在与投行洽谈一项规模至少100亿美元的债券协议。上月波音动用了全部138亿美元的信贷额度,还在考虑寻求政府援助。

  波音拒绝透露其寻求政府援助的规模,也未说明政府援助依据哪项美国大规模刺激计划。

关键词阅读:波音 裁员 提高现金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