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日本再出致命事故 已被起诉设计有缺陷

  据外媒报道,近日,特斯拉公司被一名44岁日本男子的遗孀和女儿告上了法庭。此前,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启用自动驾驶系统行驶时,撞上了一群站在东京附近高速公路旁的人,这名男子当场死亡。

  周二提交给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的起诉书显示,事故发生前不久,这两驾驶者特斯拉Model X的司机刚刚打了个盹,当他前面的另一辆车为了避开人群而改变车道时,Model X加速撞上了这群人。特斯拉的总部就在附近的帕洛阿尔托。

  诉状称,这起事故是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缺陷造成的,问题包括对司机是否保持警觉的监控不足,以及对不可预见的交通状况缺乏防范措施。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也曾发生过其他致命事故,比如2018年在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发生的一起事故,当时一辆运行自动驾驶的Model X撞上了混凝土护栏。

  Yoshihiro Umeda(身亡男子)的遗孀及其女儿在诉状中表示:“如果过去特斯拉把责任推给了驾驶车辆的司机,那么这一次,特斯拉很可能还是会将这起事故描述为一名昏昏欲睡、注意力不集中的司机带来的后果,以此转移人们对其自动驾驶辅助技术明显缺陷的注意力。”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Umeda的家人起诉特斯拉的设计有缺陷,没有警示用户,疏忽大意及过失致死。

  事故发生时,Umeda和一群骑摩托车的人一起站在一辆货车后面,那辆货车位于Tomei高速公路的最右侧,之前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根据诉状,这是第一次与特斯拉自动驾驶相关的行人死亡事故。

  本案是Umeda诉Tesla公司案,5:20-cv-2926,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圣何塞)。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事故 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