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银行业杠杆率限制规定将明显放宽

  随着欧洲决策者们寻求途径保障疫情期间的信贷流动,欧洲银行业的杠杆率限制将明显放松。

  根据欧盟周二宣布的一项方案,针对银行负债的一项重要规定--所谓的杠杆率--将会放松,允许银行减少存放在央行处的准备金规模。2019年底准备金规模达到1340亿欧元(主要为现金)的德意志银行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放松此项规定是欧盟委员会最新披露的计划之一,该计划还将在银行投资软件、为基础设施和中小企业融资时提供便利。欧盟委员会还强调,银行在预期贷款亏损方面可以展现灵活度,应当考虑贷款的较长期风险,而不只是疫情构成的短期冲击。

  一位欧盟官员指出,欧盟委员会的举措可为4,500亿欧元的额外贷款提供支持。委员会还敦促欧盟的其他决策者迅速通过该方案,从而提振经济。

 

关键词阅读:银行业 欧盟委员会 杠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