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肺炎抛售潮下一只值得买入的派息有线电视公司

  在当前的肺市抛售潮中,旅游、运输、银行和石油类股显然遭受重创,然而,还有若干其他行业的优质股可望从宅经济、低油价和低利率中得益(虽然这些股票的股价亦受到了冲击)。

  当中以电讯及有线电视类股的得益特别大,电讯业在这样的环境中占尽优势,由于愈来愈多人留在家中,他们使用高速宽频和高级影视服务的机会亦增加。与此同时,油价暴跌是自然降价,这可能意味着消费者将继续采用有线电视组合服务,又或者购买更多OTT(over-the-top,指透过网络提供内容)串流影视服务。

  最后,美国联储局(FED)近期的降息措施(或许即将再有另一次降息)不仅对电讯公司的客户有利,还对有线电视公司的财务状况有裨益,因为与其他行业相比,许多有线电视公司的债务水平都相当高。

  上述原因使得派发股息的电讯公司康卡斯特(Comcast,NASDAQ:CMCSA)成为避险投资者的一个不错的选择。鉴于其当前的股息率为2.4%、利率大幅下降,以及股息增长纪录稳固,以下详解康卡斯特值得避险投资者一看的原因。

  康卡斯特的优势

  康卡斯特是美国最大的宽频及有线电视营运商,也是NBCUniversal旗下的一间大型内容公司。该公司还于2018年10月斥资388亿美元收购欧洲付费电视龙头Sky,使其内容及卫星分布整个欧洲。

  凭借遍及欧美的宽频及有线电视业务版图,康卡斯特似乎准备好借助其优质体育内容(例如Sky拥有的英超足球联赛、NBC或TNT的篮球节目,以及幸运的话,今个夏季的奥运会)收获大众留在家看电视的好处。NBC还有MSNBC和CNBC等不可不看的新闻直播台,让消费者可密切留意市场和总统大选。

  Peacock服务即将登场

  重点是,NBCUniversal的串流媒体服务Peacock将于4月15日面世,该服务分为三个级别,包括免费、4.99美元含广告高级版,以及9.99美元无广告高级版。康卡斯特和考克斯(Cox)的电视订户将免费获得「含广告高级版」服务,在电视播出后翌日即可观看所有电视剧、体育节目和新闻,以及最新的Peacock独家原创剧。破格之处是,你将能够在常规电视播出之前,就抢先观看清谈节目《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及《Late Night with Seth Meyers》。与此同时,含广告免费版只提供少量新剧,以及一些体育和新闻直播,而不会像高级版般提供那么多节目。

  随着康卡斯特从日渐没落的有线电视组合服务转型,它将为客户提供灵活的选项,让他们在不同的订阅及广告计划之间选择,自行进行分类。该公司冀盼到2024年,Peacock的用户人数将达到3,000万至3,500万。大约是Netflix上一季美国用户人数(6,100万)的一半。当然,康卡斯特还可以透过在Peacock上卖定向广告来盈利,这是Netflix至今拒绝实行的一步。

  近期业绩稳健

  康卡斯特的现金流量充裕,2019年达到134亿美元,截至本文撰写时,其市值仅为1,730亿美元,这意味康卡斯特的市现率只有12.9倍。这些现金流中,只有37亿美元是以股息形式发放,因此即使康卡斯特最近将每股派息提高10%,其2.4%的股息率看起来仍然相当稳健。

  事实上,就算在艰难时期,投资者亦大可以指望康卡斯特的股息每年增长。即使在2009年经济大衰退最严峻的时候,康卡斯特也将股息提高8%,并此后每年提高至少10%。

  当然,康卡斯特在2018年付清Sky的相关费用后,还有962亿美元的净债务,这看上去虽然是一大笔钱,但却只是公司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总额的2.8倍,这个数字对于媒体或有线电视公司来说并不算高。

  此外,美联储刚刚降息50个基点,考虑到当前美债利率和石油行业的状况,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次降息,让康卡斯特很可能于今年以较低利率为部分债务再融资。

  风险属轻微

  当然,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和油价暴跌促使美国经济严重衰退,康卡斯特的广告收入可能会受压。另外,康卡斯特还经营环球影城,这些主题乐园短期内肯定会受到影响。然而,乐园业务在第四季的EBITDA中仅贡献6.36亿美元,不到公司经调整EBITDA总额(84亿美元)的10%。

  康卡斯特的主要业务仍然是宽频及有线电视业务,这两项业务在第四季的EBITDA中占59亿美元,按年增幅为5%。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足不出户的民众增加,既然他们不会花钱在高价商品上,他们或会多花几块钱购买Peacock的无广告计划,因此康卡斯特很可能会在经济放缓期间继续表现良好。

关键词阅读:新冠肺炎 抛售潮 派息 有线电视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