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大西洋航空仍在与英国政府就救援计划进行磋商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维珍航空发言人对路透表示,该公司仍在与英国政府商讨救援计划,以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对旅游业造成的毁灭性影响,并将重点放在民间融资上。

  此前,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因无法获得5亿英镑(6.16亿美元)的政府救助资金,正在为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寻找买家,并设定了五月底出售的最后期限。

  布兰森是维珍集团的创始人。维珍大西洋是维珍集团旗下专注于长途航线的航空公司,主要服务于大西洋沿岸城市市场。布兰森曾透露,除非政府提供支持,否则维珍大西洋可能面临破产。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说该公司设定了寻找买家的最后期限是不正确的。

  她说道:“由于疫情危机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市场状况,给我们的企业带来了沉重的成本,因此我们正在探索所有可能的方案以获得额外的外部资金。”

  她指出,与英国政府“正在进行富有建设性的”会谈。

  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总部设在英国,51%的股份由布兰森的维珍集团持有,49%的股份由美国达美航空公司持有。

  疫情导致全球航空旅行需求大幅下降,对全球航空业造成巨大冲击。此前据澳大利亚媒体援引匿名消息来源报道,维珍澳大利亚控股公司正准备进入自愿托管程序,这家现金短缺的航空公司因为其债务负担已无法抵御新冠病毒危机的影响。

  维珍澳洲航空是一澳洲廉价航空公司,澳洲第二大的航空公司,也是维珍集团中拥有最庞大机队的航空公司。

  本周早些时候,布兰森曾表示,只有得到英国政府的财政支持,维珍航空才能在疫情爆发后生存下来。

  布兰森上周一在给员工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说:“这将是以商业贷款的形式发放的,不是免费的,航空公司会偿还的。”

  《每日电讯报》在其报道中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Lansdowne Partners、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和Northill Capital等对营救该航空公司感兴趣的投资者,总部位于美国的Centerbridge Partners和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也在之列。

关键词阅读:维珍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